恒轮C系列实现“智能技术组合”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0-08
技术创新是支持HELLER走到今天的法宝。HELLER将专业与智能融入到产品的技术创新策略,提出“智能技术组合”,无论是加工工序、多任务处理、自动化和利用率、组合加工应用,还是有预见性的工业设计,乃至制造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都是其技术创新的有力佐证。

技术创新是支持HELLER走到今天的法宝。HELLER将专业与智能融入到产品的技术创新策略,提出“智能技术组合”,无论是加工工序、多任务处理、自动化和利用率、组合加工应用,还是有预见性的工业设计,乃至制造领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都是其技术创新的有力佐证。

市场的开发离不开产品技术的支撑。在中国市场,HELLER不断推陈出新以服务中国用户。比如,HELLER的CT 6000,配备Siemens数控系统Sinumerik 840D sl,用户可以在机床铣削操作和车铣操作之间进行切换,还可以执行高强度的铣削作业,同时达到高精度和理想的表面质量等级,甚或适用于自定义形状表面加工。其实,不止于CT 6000,HELLER的每一次产品创新都适应用户的需求,切实从潜在用户的需求出发,并充分考虑到新的市场趋势,适应用户所提出的产品小批量和交货周期短等要求。

HELLER的C系列五轴加工中心,不但拥有高切削能力,而且具备车削功能,轻松应对减少工件辅助操作时间、提高产品质量、加工质量和灵活性等要求,成为综合完成以上需求的第一选择。现在,作为配备托盘交换的加工中心CP 6000的补充产品,HELLER进一步推出了在工作台上直接上下料的CT 6000机床。CT 6000的X/Y/Z轴加工空间的长度分别为1000 mm/1000 mm/1300 mm,配备带有万能摆动头的强力型HSK100加工单元(PCU),驱动功率为60 kW,最高转速为8000 r/min,扭矩为1146 N·m。这台设备配合使用卡盘,对直径<1000 mm、高度<1200 mm的工件进行铣削加工,此外还能通过回转工作台高速旋转,最高达到500 r/min,为此可以进行高效安全的车削作业,例如,在旋转零件上的六面体加工内容居多,并且长度与直径比<1,CT 6000的经济成效尤为明显。

CT 6000配备了HELLER自主研发且超稳定的PCU摆动头结构,在所有加工区域都能实现最高的加工切削量和生产效率。它的主轴采取机械传动和高扭矩液压锁定,可以实现非常高的扭矩传输。CT 6000的刀具翻转可实现第五轴,在进行车削作业时,可以使用C轴(后者A轴)配合B轴,沿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内或外旋转轮廓进行高效加工。CT 6000配备了Siemens 数控系统Sinumerik 840D sl,借助它,用户可以在铣削操作和车铣操作之间进行切换,还可以执行高强度的铣削作业,同时达到高精度和理想的表面质量等级。除此之外,这种数控方式格外适用于自定义形状表面加工。

为了实现车削时的动平衡,HELLER开发了相应功能,帮助操作人员在中心定位夹紧时达到很高的重复定位精度。驱动系统内部信号可以自动识别到工件和回转工作台上的细微失衡,并进行补偿。针对使用车削刀具的作业,设备标配中集成了接触式的刀具测量装置。此外,还提供机内激光刀具长度测量系统作为选项。特别针对上下料时间、工件运输时间、闲置时间等主要项目(包含了完整的工件装卸时间和工件夹紧时间),HELLER对于在CT 6000上的整个加工过程进行了优化,这些优化完全从潜在用户的需求出发,充分考虑到小批量和交货时间短的要求。

另外,集成工艺在HELLER已研发多年,确保了很多核心技术的成熟和稳定,如高速回转台、主轴热增长补偿功能和保证车削时高刚性和高重复性的主轴强力定位锁定。随着C系列和CT 6000机床的逐步发展,将进一步满足能源发电和机械工程以及动力总成(发动机)等行业中对零部件加工的需求。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