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削参数计算软件刀具专家ToolExpert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1-03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下,制造业面临亟待转型升级的挑战,迈向高端制造的呼声更是不绝于耳。这样的市场情况给很多机加工产品供应商带来了挑战,却让一向以高端产品定位的Fraisa,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下,制造业面临亟待转型升级的挑战,迈向高端制造的呼声更是不绝于耳。这样的市场情况给很多机加工产品供应商带来了挑战,却让一向以高端产品定位的Fraisa,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在铣削领域,Fraisa声名远播,不仅从产品上支持用户提升竞争力,更希望向用户传递Know-How,让他们获得核心竞争力。为此,Fraisa潜心十年研发了“刀具专家”切削软件ToolExpert,堪称业内立铣刀最专业的软件。

ToolExpert是切削参数计算软件刀具专家。在使用ToolExpert软件时,选择对应的高动态铣削应用或使用专家模式手动输入工况,就能在软件中找到适合的加工参数。ToolExpert能够提供基于原材料、应用和刀具的最适合加工参数,应用此在线软件计算切削参数,会令动态加工变得更快、更容易,且显著提升加工效率。ToolExpert软件数据库可以从最初根据用户工艺的需要选刀,到选择与用户加工中完全一样的原材料,最终推荐用户加工策略以及加工参数,可谓是为用户的应用量身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如今业内熟知的高速铣HSC、高效铣HPC理念,最早都是由Fraisa提出的,在这些加工领域,Fraisa堪称鼻祖。之后,Fraisa又提出了目前最前沿的先进加工理念高动态铣削HDC,它综合了高速铣、高效铣和摆线铣三大理念。高动态铣对软件、机床和刀具都提出了要求,

ToolExpert软件拥有如此强大的功能,这完全源于高动态铣削HDC的融入。

通过使用这种高速的粗加工新策略,金属去除率可大幅提升,这将大大减少切削加工时间,更重要的是由于恒定的切削条件显著降低了刀具磨损,即更为平缓的走刀路径以及在切削刃口的恒定加工温度保护了刀具对抗磨损。当和传统切削加工策略比较起来,其刀具的加工寿命更长,是传统高效铣削HPC的两倍,同时对工艺的可靠安全性有着更正面的影响。通过使用HDC加工策略可以加速加工工艺,降低刀具的载荷,HDC加工策略和应用参数可适应不同机床,能够根据现有机床设备进行优化,在显著降低成本的前提下提升效率和生产率。

Fraisa研发的切削参数计算软件刀具专家ToolExpert

如何才能实现更安全和更高效的高动态铣削HDC工艺呢?这需要必备以下五个要素,即CAM 软件,用于编写高动态铣削的走刀路径,大多数CAM软件都有适用于高动态铣削HDC的模块;机床及加工条件,主轴转速高的高速加工中心更为适合,加工过程中的低切削力使其更易加工精密零件以及灵活装卡。能够承受大切削力的机床,加工过程基于高效加工中心强壮的工件夹持以及短柄或侧固刀具装卡;HDC应用编程,这里需要区分高速高动态铣削HDC-S和高效高动态铣削HDC-P。在HDC-P中,更高的切削力伴随着略低的动态,而HDC-S则是更高的动态来自高速铣削。在两种应用中,金属去除率大约相当;高性能刀具,在高动态铣削HDC中,刀具的选择尤为重要,刀具本身需要高等级的可能性以及普通和中长度的切削刃长。同属NVD系列的NX-NVD和NB-NVD 系列铣刀完美的适合HDC的应用,尤其是具备了以下特性:高刚性和稳定性的锥度核心直径、高耐磨损特性、不等距设计的防振特性以及双螺旋槽的高金属去除特性;HDC 切削参数,使用Fraisa刀具专家软件ToolExpert计算便可获得。这五个要素缺一不可,只要具备以上要素,就能够实现高动态铣削HDC工艺。

现今,中国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发展转型期,向高端制造转型的需求给了Fraisa更大的发展空间。伴随着稳步的发展节奏,Fraisa会更近距离地为中国用户提供更贴心、高效的服务。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