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克一体化效率挖掘制造全部潜能

发布时间:2016-12-06
德国雄克公司向来以精密夹具产品和夹持系统闻名,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自动化加工、智能制造等理念的兴起,雄克凭借30多年积累的自动化技术,在自动化抓取领域也做得风生水起,其抓取系统、旋转单元和关节机器人腕部以下全部附件类产品全面挺近中国市场。

德国雄克公司向来以精密夹具产品和夹持系统闻名,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自动化加工、智能制造等理念的兴起,雄克凭借30多年积累的自动化技术,在自动化抓取领域也做得风生水起,其抓取系统、旋转单元和关节机器人腕部以下全部附件类产品全面挺近中国市场。特别是在人机协作机械手方面,雄克Co-act机械手 JL1自2016年问世以来,备受业界瞩目,它不仅标志着雄克进入了抓取技术直接与人类交互的第一阶段,还被称为是未来 HRC 机械手的新标杆。前不久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上(RS),我们看到了这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产品,并与雄克全球销售总监Harald Dickertmann先生与雄克中国公司总经理杜尚俭博士深度交流,了解雄克在中国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市场策略。

雄克全球销售总监Harald Dickertmann先生(右)与雄克中国公司总经理杜尚俭博士

Co-act机械手 JL1是雄克前瞻性的技术。工业机器人在经历了多年发展之后,如何解决机器人与人近距离相处甚至协同工作的问题是当下的技术热点。相对传统型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灵活轻便,生产效率高,对一起工作的人类而言安全性高,是一种可以安全的与人类进行直接交互的机器人。Co-act机械手 JL1正符合这一发展趋势,是世界上第一款协作式机械手,能够直接与人进行互动和交流。它突出的亮点在于其弧形边缘的软壳、安全驱动、集成保护功能可防止工件丢失、配有视觉传感器可以评估并传达所处情境和操作条件,以及用于人机交互的 LED 面板。

在雄克的展台上,除了前瞻性技术的展示,雄克还充分体现了其对于“一体化效率”的贡献。“作为唯一一家同时提供自动化抓取系统和夹具夹持技术全系列产品的供应商,雄克此次集合上下料功能、抓取功能、夹具功能为一体,配合各类加工工件,做解决方案的展示,相信能给观众更直观、生动的感觉。”Harald Dickertmann先生表示,雄克把自动化看作一项系统工程,并非使用机器人就算是自动化加工。要实现自动化,从刀柄到夹具,再到辅助设施,都必须是自动化的。如果只是配了机器人,但夹具达不到自动化水平,那么讨论自动化加工就是毫无意义的。Harald Dickertmann先生为此还特别介绍了雄克突破性的零点快换夹具系统VEROero-S,“我们的抓手让机器人的工作更高效,与之匹配的,工件快换系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设备上进行换装工件时,通过采用VERO-S接口,即可在数秒钟之内对校准完毕的工件进行准确定位和夹持,VERO-S可以使换装时间最大降低90%。”

“雄克强调发挥一体化效率,用我们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挖掘制造的全部潜能。”杜尚俭博士补充说道,“我们不只关注夹持技术和抓取系统,而是在思考如何让自动化加工的效率发挥到更高水平,比如说机器人,以往一台机器人只负责两三台设备的上下料,简单地替代人的工作。未来我们要讨论的话题应该是,如何让工件在一个自动化单元中完成加工,让机器人不只负责抓取上下料,在空闲时间还能进行去毛刺、抛光,甚至是清洗和包装,充分发挥机器人这一昂贵产品的作用。”展会上,雄克就展出了这样一套加工单元,其中还包含了检测环节。

围绕工件提供包括夹持、抓取、检测以及后序处理等全套解决方案是雄克的优势所在,“雄克始终致力于用我们多年积累的工艺经验帮助客户提升效率、改善加工水平,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中国市场中。”Harald Dickertmann先生经常往返于德国和中国,“雄克倾听本地需求,同时把它们体现在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提供中,比如2016年大获中国市场欢迎的‘隽’系列,在电子行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2016年,雄克收购了AGS公司,挺近塑料行业。随着雄克在细分市场上越来越突出的表现,更多本地客户将受益于此,来自德国先进的夹持工艺和自动化抓取技术也必将加速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