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纳推新 谁与争“锋”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15
作为刀具技术创新型企业的翘楚,美国肯纳金属自开创以来始终向全球机加工市场输送各种刀具产品,并针对各应用领域提出高效的刀具解决方案。比如Beyond创新平台,以及适应未来制造的NOVO数字化系统,都是肯纳金属的经典之作。

肯纳金属全球产品负责人Doud Ewald先生(右)与肯纳金属亚洲区产品负责人禅炜先生

“2017年肯纳金属仍将继续推出一系列创新的新品,极大改善用户的加工现状,并降低整体加工成本。”肯纳金属全球产品负责人Doud Ewald先生于2016年11月14日在肯纳金属上海高效解决方案中心举办的“2017肯纳金属新产品推荐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

增效降本的DUO-LOCKTM

2017年肯纳金属推出的所有新品中,有两款产品是极具突破性的,其中一款就是高性能模块化铣刀DUO-LOCKTM。

过去几年中,硬质合金的成本持续上升,而且现有的模块化刀具产品在连接方面存在缺点,比如刀具的断裂导致刀头不能充分发挥性能等等。针对这些加工难题,2014年肯纳金属与Haimer公司合作,开发了一款新型的模块化刀柄产品DUO-LOCKTM,该产品可与多种类型的刀柄和接杆配合使用,极大改善了刀具的使用寿命,并解决加工成本等难题。“DUO-LOCKTM技术的卓越特征可以显著提高铣削加工的金属切除率,并延长刀具寿命。模块化铣削产品能够近乎达到最新一代硬质合金立铣刀产品的性能尚属首次。”Doud Ewald先生总结说。

DUO-LOCKTM是唯一可与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相媲美的模块化立铣刀产品,其性能比同类型的模块化刀具产品高一倍。这意味着在 1 倍径深度情况下还可进行全槽宽度切削,在1.5 倍径深度情况下的侧铣加工中,其宽度可达到径向吃刀量的50%,即使在不锈钢、钛材料,以及一些高温航空铝合金材料的加工中也是如此。肯纳金属亚洲区产品负责人禅炜先生补充介绍说,DUO-LOCKTM的接口属于端面短锥接触,过盈配合,因此刚性大大提高,非常适用于中等直径长的加工,会让该类加工的整体成本大幅下降。

更“EASY”的切槽切断产品 Beyond Evolution

肯纳金属的创新自始至终都是结合用户需求的,DUO-LOCKTM的出现便是如此,同样基于用户需求研发的产品还有Beyond Evolution单头切槽切断刀具产品。该产品是基于肯纳金属Beyond创新平台而来,Beyond平台于2008年推出。还记得2010年的Beyond Blast,曾以一种颠覆的高压冷却方式惊艳刀具界,“今年推出的Beyond Evolution的卖点则侧重于简单。这是因为我们的用户常常反馈说槽刀的应用很难,不容易选择,因为有端面槽、内槽、外槽,宽度也都不一样,因此,我们开发了一种刀片可以有不同的应用,包括切断、切槽、深切槽、端面切槽、侧面车削,以及仿形加工,是一款真正的全能型产品。”禅炜先生介绍说。

肯纳金属更“EASY”的切槽切断产品Beyond Evolution

Beyond Evolution的专利Triple V技术采用顶部、底部,以及背部 V 形刀柄支撑设计,形成一个合力效应,从而在深槽加工、端面槽加工、侧向车削、仿形车削以及其他加工应用中具有极佳的稳定性。Beyond Evolution 比双头系列产品拥有更好的深槽加工性能,稳定性提高 90%,并且在各种槽型和应用情况下有着良好的互换性。这款产品有更精密的转位公差,更大的有效切深,以及最新的直插式车削槽型。Beyond Evolution 还提供宽度范围为 1.4~10 mm断屑槽和平板刀片的非标定制产品。冷却液通过冷却槽直接作用切削区域,可有有效降低切削热量,并提高刀具寿命。

另外很重要的一方面在于,适合各种应用的刀具产品可以为客户减少35%的库存。Beyond Evolution 具有便于选择和便于使用的特点,并可减少刀具库存和成本支出。通常在推出新的刀具产品时,厂家通常关注的是单一的产品系列,但 Beyond Evolution 产品包含了适合几十种应用类型的多种材质产品,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具有更好的性能,并可显著降低加工成本。

刀具能为智能制造做些什么

肯纳金属2013年推出NOVO数字化选刀工具以来,通过提供完整的数字化工具数据,让工艺设计人员、制造工程师无需再耗费数小时查询目录,避免了盲目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而最近我们又为它增添了新功能NOVO Optimize,是一个加工智能应用程序,它可以收集实时数据,帮助客户了解切削刀具及机床设备的性能表现,可以对影响加工效率或能力的因素进行分析,从而提高生产效率。”Doud Ewald先生表示,虽然加工车间有着丰富的数据信息,但是一个显著的缺点是,他们并不能从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机床设备和刀具处有效收集数据,而NOVO Optimize的诞生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NOVO Optimize可以从机床、切削刀具、预设装置或车间环境的任何设备或数据源中提取数据。由于与NOVO相连接,NOVO Optimize可以自动对加工数据变更(加工速度和进给率)提供建议,或根据特定需求识别更佳性能的刀具,对一台特定的机床或设备单元进行优化。识别造成设备停机时间的因素,并根据数据提供有效建议,这意味着加工效率获得真正而显著的提升指日可待。

“其实肯纳金属很早就介入智能化这一加工理念了,即我们的全闭环镗削加工,十年前就在上海通用应用了。普通的机床检测只能到丝杠和工作台面,而Romicron可以检测到工件的孔。全闭环镗削加工有独特的能力,能够实现刀片磨损补偿自动化,进行μm级的精密调整。”禅炜先生表示,这种加工理念在大批量孔加工中具有积极的意义,因为大批量加工更需要保证其稳定性,尤其是在智能加工中,自动补偿显得尤为重要。

贴近用户 共创成功

肯纳金属始终秉承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我们的创新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围绕用户需求而呈现的。”禅炜先生表示,“因此,肯纳金属不仅为用户提供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还同样重视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用户,与他们共同成长。”为了在短时间内针对用户需求做出快速响应,肯纳金属建立了快速响应中心(RRC),并于今年9月将天津RRC转移至上海,进一步扩大了上海RRC的规模。RRC的主要职责是刀具修磨以及简单非标产品的制造。

肯纳金属位于上海的快速响应中心(RRC)

修磨对象主要是整体硬质合金钻头、整体硬质合金丝锥、立铣刀、铰刀产品,修磨服务既有利于业务的发展,又有利于保护环境。可为用户减少材料浪费,减少库存需求,从而节省大量指出。在刀具的使用寿命内,通过对刀具进行修磨,可节省刀具总投资50%以上。

而简单非标产品的制造可以提高肯纳金属本地设计及制造的能力,并能对用户需求做出快速反应,保证刀具产品的交付尽可能地快捷。

2017年,肯纳金属RRC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并计划在演示、试做工件方面进行初步尝试。

无论市场如何变迁,肯纳金属的技术创新意识和服务理念却从未改变,随着2017年一系列新品的推出,肯纳金属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也让中国用户有了更多期待。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