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森 提供齿轮全方面解决方案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15
谈及齿轮加工行业的全方面解决方案提供者,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格里森。自1865年成立至今,在时代的变迁中,格里森历经150年的发展,始终保持着齿轮技术的全球性领先地位。2016年11月15~16日,格里森的众多齿轮技术专家再次汇聚北京,在北京建国饭店举办了格里森锥齿轮用户技术交流研讨会...

谈及齿轮加工行业的全方面解决方案提供者,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格里森。自1865年成立至今,在时代的变迁中,格里森历经150年的发展,始终保持着齿轮技术的全球性领先地位。2016年11月15~16日,格里森的众多齿轮技术专家再次汇聚北京,在北京建国饭店举办了格里森锥齿轮用户技术交流研讨会,旨在为中国用户提供一个圆锥齿轮技术交流的机会以及帮助中国用户解决齿轮加工生产中的难题,提供全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此次研讨会,格里森美国总部特别安排格里森圆锥齿轮技术及研发部副总裁Hermann J. Stadtfeld博士,高级齿轮理论专家樊奇博士,锥齿轮解决方案生产及技术总监Uwe Gaiser先生,亚太销售经理George G. Grana先生为这次研讨会的主讲专家。内容主要涉及格里森软件系统的发展、圆锥齿轮的工艺概况、锥齿轮研磨及切削工艺技术的特点、锥齿轮硬齿面车齿加工、锥齿轮检测工艺以及先进的格里森卡具解决方案等。

格里森公司全球销售副总裁Udo Stolz先生介绍说,锥齿轮用户技术交流研讨会是每两年在北京举办一次,两年的时间中格里森锥齿轮技术的研发有很多新的进展,研讨会可以将最新的技术和研发呈现给大家。“齿轮加工中不仅需要有硬件支持,更重要的是还要有软件辅助,这样齿轮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工艺加工。”研讨会上Stadtfeld博士首先就介绍了格里森新一代设计软件GEMS的主要功能,该软具有先进的齿轮设计和分析功能,并且可与现有格里森软件数据文件兼容,同时还可实现同格里森软件的无缝连接,便于学习使用,优化了锥齿轮制造的整体过程。

目前全球都对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无论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都掀起了一股热潮,自动化也是大势所趋。目前格里森在美国也有专门做自动化的工厂,包括桁架、托盘等,都可以自己提供解决方案。其位于中国苏州工厂的现代化设施则达到顶尖水平,能向格里森的用户提供同一来源的齿轮加工设备和切削刀具。

格里森始终将“The Total Gear Solutions Provider”作为自己的使命,为工业领域提供广泛的齿轮产品,这些齿轮几乎覆盖了所有齿轮工艺相关的技术和应用,不仅如此,格里森还面向汽车、重卡、风机、航天等齿轮主要应用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说格里森提供给齿轮加工用户的不仅仅是硬件,而是整个产品周期的协助,从齿轮设计、试样加工、厂房准备、设备选型、工装夹具和刀具的选择、技术培训、应用维修服务直到检测。“对于格里森公司来说不光是要提供设备和解决方案,这些都还远远不够,最重要的是帮助用户将设备使用好、维护好,而服务则在这其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格里森在全球拥有250名专业的服务工程师来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 Udo Stolz先生说道。

格里森公司是一个不断前进,不断寻求新方案的齿轮总体解决方案专家。未来,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格里森将提供更加完善的技术,更为全面的产品和服务,围绕齿轮加工行业不断创新,助力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