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磨削魅力 探索创新未来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15
作为一家一流的精密机床制造商,UNITED GRINDING集团中国开放日于2016年11月3日在其位于上海安亭的工厂盛大开幕,带领广大用户领略磨削技术的无穷魅力。对于首次在瑞士以外的地区举办如此盛大的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UNITED GRINDING集团高层的高度重视...

UNITED GRINDING集团中国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为一家一流的精密机床制造商,UNITED GRINDING集团中国开放日于2016年11月3日在其位于上海安亭的工厂盛大开幕,带领广大用户领略磨削技术的无穷魅力。对于首次在瑞士以外的地区举办如此盛大的活动,本次活动获得了UNITED GRINDING集团高层的高度重视,来自UNITED GRINDING集团首席执行官Spephan Nell先生、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Jo Santens先生、平面成型磨销售总经理Claude Ballay先生、客户关怀部总监张涛先生、内外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以及工具磨销售总经理陈江先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带领大家领略全球磨削领袖企业带来的创新和价值,探索磨削世界的精彩未来。

“UNITED GRINDING作为一个创新的公司,在工业4.0的大环境下,致力于提供解决方案,让联合磨削的产品变得更加智能化。”UNITED GRINDING集团首席执行官Spephan Nell先生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UNITED GRINDING集团携旗下八大品牌(MÄGERLE、BLOHM、JUNG、STUDER、SCHAUDT、MIKROSA、WALTER、EWAG)的设备惊艳亮相,开放日现场设置的12个技术展示区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应用演示,这些高精度的磨削机床为客户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装备提供了多方面的介绍。

磨削技术的饕餮盛宴

UNITED GRINDING集团在硬质材料精加工设备方面首屈一指,所生产的机床分别用于磨削、点解、激光加工以及组合加工和测量。开放日现场轴承行业的潮流引领者STUDER 带来了新一代的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S41。该款磨床拥有多项值得引以为豪的技术优势,如具有专有革命性技术的StuderGuide®导轨系统,配有直线电机的高精度轴驱动系统,超快速度的B轴直接驱动,比以往更多选择的砂轮头架配置形式等。作为万能磨削、外圆磨削、内圆磨削以及非圆磨削的技术领导者,STUDER展示了完美的“磨削之艺术境界”。

EWAG和WALTER共同作为世界知名的系统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刀具加工提供广泛的技术和服务方案。磨床、电解、激光和测量以及相关的软件和服务,在这里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那么本次开放日他们的产品更加不能错过。

EWAG品牌下的COMPACT LINE/RS15代表了高品质刀具磨削的应用。5轴数控工具磨床COMPACT LINE是用于刀片磨削(如槽刀片、铣刀刀片、车刀刀片和成型刀片)的刀片磨床。通过即插即用接口就能使其与机床对接,这样在选择刀具类型、刀位顺序和规格方面就有极高的自由度。而6轴万能磨床RS15表明手动磨床能在高精度磨削方面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效。只需一次装卡就可完成磨削和测量,而且能在换刀的同时自动修整砂轮,确保该机床具有无与伦比的生产率。

在WALTER的HELITRONIC家族中,不得不提的是HELITRONIC POWER DIAMOND机床,该机床堪称是全球范围高精度刀具制造的标杆。磨削主轴采用皮带驱动,可配备多达6片磨削电极轮/砂轮,也可选择配备3片磨削电极轮/砂轮的磨削电主轴,HELITRONIC POWER DIAMOND机床能够充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具有出色的生产率,而且可加工材料广泛,适应客户多批次和大批量生产的要求。

开放日现场还有多款机床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展示,可以说UNITED GRINDING的八大品牌涵盖了磨床加工的每一个环节,如平面成形磨削领域的领导者BLOHM,内外圆万能磨床全球顶尖品牌STUDER,刀具磨床久负盛名的WALTER和EWAG,还有致力于客户订制磨床的大型加工中心MÄGERLE等众多品牌,再加上完善的加工解决方案,使其位列全球磨削市场第一,得到客户的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探索磨削的未来

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工业4.0,自动化都是一个热门话题,减少生产成本,降低生产周期,提高质量减少浪费都是当前制造业所面临解决的迫切问题。“磨削的未来是以创新做驱动去参与,自动化技术在磨床中日趋重要,在由硬件向软件的改变中自动化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内外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在演讲中说道。

来自WALTER的HELITRONIC ESSENTIAL AUTOMATION机床将智能化和自动化结合为一,提供高效的磨削和先进的上下料工艺。同样BLOHM PROFIMAT MT系列是可扩展多种应用的高性能生产型磨床,对于大余量磨削的工艺要求,PROFIMAT MT机床是最佳选择。所有机床运动轴采用预加载抗磨损导轨,保证了必要的系统刚性并降低了机床维护工作量。极其高效的BLOHM软件确保各进给轴可实现精确的插补功能,进而保证了出色的工件质量。种类丰富的标准配件和针对工件定制的特殊工装和自动上下料系统可满足客户高效高质量的生产要求。

自动化是大势所趋,同样新材料的不断应用也为磨削技术注入了新的活力,包括钛、陶瓷纤维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超薄铂、巨型磁铁、纳米晶体、钻石固体涂层等正在改变世界,UNITED GRINDING正尝试将超声加工、增材制造和激光技术融合在一起,提供具有灵活性的加工方案。工具磨销售总经理陈江先生表示未来的客户需求主要集中于高效自动化、编程自动化、软件集成,创新超越。因此作为磨削行业的领导者,UNITED GRINDING的使命是成为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交钥匙工程供应商。

UNITED GRINDING在探索未来的道路上始终注重创新,以激光加工技术为例,EWAG之前推出的LASER LINE ULTRA激光磨床便开拓了激光技术在刀具加工领域的应用。LASER LINE ULTRA激光磨床适用于加工各种刀具,被视为最高端的激光加工中心。采用最先进的超短脉冲激光技术能在一次装卡中就完成所有加工工序。

为期两天的开放日活动除了众多的磨削设备应用演示之外,还有12场专家级的技术报告会为大家带来最前言的技术资讯,内容涉及“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中国汽车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航空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等诸多行业热点话题。目前,中国发展进入新常态时期,制造业面临诸多挑战,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对此Nell先生表示UNITED GRINDING更多的是将中国新常态看作一个机遇,在此机遇下UNITED GRINDING愿意陪伴客户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与客户实现共同发展。

成功源于多方面

作为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磨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UNITED GRINDING的成功不仅仅是其拥有先进的磨削技术,Nell先生在致辞中专门提到了客户关怀服务,他表示:“让UNITED GRINDING成功的不仅有设备还有客户关怀。全球范围内UNITED GRINDING有超过450名客户服务人员,这在许多行业都会是极少见的。我们努力保证客户在磨床的整个生命周期里能够正常运作,达到客户的加工要求,负责客户的维修保养,提供一定的定制服务。”

回顾UNITED GRINDING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从1937年UNITED GRINDING品牌首次进入中国至今,UNITED GRINDING集团不断加大对中国的投入力度,并持续加大本地化生产,丰富产品型号,并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Nell先生特别提到了UNITED GRINDING集团独具特色的Puls®理念,由原则、流程和元素构成的系统,旨在提高客户便利和实现客户成功,帮助客户消除浪费、提高效率、提高竞争优势、实现价值。平面成型磨销售总经理Claude Ballay先生在演讲中也提及公司未来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本地应用技术供应商,这要求所有的销售和服务团队一起贴近市场,为客户产能和效率的提升提供支持。

12款磨削设备,12场专家级技术报告,从行业热点到实际应用解析,UNITED GRINDING此次开放日活动以多角度探索磨削技术的新发展,构架起了与中国用户最有效的沟通桥梁,也开启了磨削世界精彩的未来。用技术驱动发展,用智慧开启未来,正如马盛强先生表示:“技术掌握在每一个有抱负的人手上,它不再有国家的界限。”将革新技术融汇于实践生产,汇聚智慧精华共同探索未来,在时代变革中,在转型背景下,乘势前行,未来可期。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