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创新驱动

瓦尔特中国创新发展20载

作者:冯建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19
20年前,德国著名的刀具公司瓦尔特登陆中国市场,旋即在中国金属切削市场上掀起了一场变革的风暴,不断地推动着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瓦尔特不仅是中国制造发展变迁的见证者,更是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二十年,助力中国制造,瓦尔特之于中国、中国之于瓦尔特,其重要性日益彰显。

瓦尔特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Lawrence Kwok(郭根锦)先生

说起瓦尔特的创新产品,最引人瞩目的当属2001年推出的老虎系列刀具了,该品牌被人们誉为划时代的创新产品。由于这种刀具采用了瓦尔特发明的PVD涂层技术,使刀片表面形成了一种很象老虎皮上的独特纹理,所以被形象地称为“老虎刀片”。这种刀片一经推出就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并得到了生产实践的验证,瓦尔特这一创新产品当年在EMO机床展上获得创新大奖,该奖项由德国著名的工业杂志MM颁发。瓦尔特凭借Tigertec®在切削领域树立了新标准,老虎刀片Tigertec®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业内人士几乎无人不晓老虎刀的威力。

继老虎刀片之后,2009年10月,瓦尔特对另一项世界首创——银虎刀片发布后,再一次“高调”闯进了人们的视野。面向全新CVD涂层工艺推出的Tigertec® Silver银虎,开辟了最高可提升100%加工效率的崭新天地。如果说Tigertec®让瓦尔特跻身刀具技术最前沿行列,那么Tigertec® Silver则进一步巩固了这一地位。两款产品都是瓦尔特在切削技术创新上的完美体现。

自2003年以来,瓦尔特将刀具磨床部转让给斯来福临之后,将力量集中于刀具业务的开展,为弥补原有刀具产品线的缺失,瓦尔特先后收购了TITEX 、PROTOTYP和Valenite的公司。自此,一个全新的瓦尔特品牌在全球刀具市场迅速崛起!

经历了金融危机洗礼的制造业,在效率、在智能制造上开始发力。瓦尔特位于总部图宾根的新能效中心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据说从2016年夏初开始,瓦尔特将开始使用这个新的大楼来开发和测试未来的加工技术,为全球的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们举行技术培训,针对实际工作应用对新的加工流程进行优化。瓦尔特还计划与来自航空航天业、能源业、汽车业和通用机械领域的客户进行直接协调,在新的效能中心中使用最新产品对客户指定工件进行性能测试。我想,这就是优势技术能力的体现。

未来,是智能制造的世界,瓦尔特正逐步展示其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据说瓦尔特能效中心将通过实际案例来展示“数字化工厂”概念,其中机床、刀具和工件都是联网的。瓦尔特还为金属加工业中的制造流程提供软件支持的加工策略和服务——从刀具的选择和供应、加工、一直到高端硬质合金刀具的修复和回收。为客户开发和测试未来的切削技术。

回首走过的20年,时光荏苒,瓦尔特以其博大开放的胸怀、勇于进取的精神,砥砺前行,创造了刀具行业中一个又一个的神话!在瓦尔特百年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沉淀出了一种勇于创新的基因,这种创新基因也深深根植到了瓦尔特中国公司的血脉之中。2015年,瓦尔特提出“优势技术能力”举措,及时响应了市场变化的需要,这是在更高一个层面上的集成创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瓦尔特中国公司凭借”优势技术能力“战略,进一步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必将大大增强瓦尔特中国的市场竞争优势。

20年前,德国弗戈工业媒体也来到了中国市场,出于共同服务中国客户的初衷,又共同具有德国背景,弗戈与瓦尔特自然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长达20年的合作中,我们共同分享了中国市场的不断壮大崛起,也经受了其中起伏曲折的考验,但这种牢固的合作关系从来就没有被中断过,而且更进一步形成了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紧密关系。今天,在这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必须站在新的起点上,以砥砺前行、创新驱动的勇气,共同面对未来20年的挑战!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