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EMC加工厂发展提供动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19
分享到
美国中西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机械加工厂通过使用肯纳金属公司生产的 Beyond EvolutionTM切槽及切断刀具产品,将刀具成本降至一半,刀具寿命延长三倍。

Beyond EvolutionTM具有极佳的切屑控制性能,同时还可显著延长刀具寿命

自一位天才机床工程师首次将一个管型金属材料安装在机动车床上之后,机械师们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材料切断方式。从手工磨削刀齿到高速钢刀板,再到可转位硬质合金刀片,切断刀具技术多年来一直在改善,提高了金属切削效率,同时也降低了运营成本。在刀具技术发展过程中,近年来研发的多用途切断刀具可以更换刀齿,做为切槽、车削、以及仿形加工刀具,制造商因此可以简化刀具设置过程,缩短加工周期,同时减少刀具库存量。

EMC Precision是一个从事高精度加工的家族企业,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伊利里亚。Ian Dotson是位于印第安纳州EMC Sheridan工厂的制造工程师,他在给当地的肯纳金属经销商CCA公司打电话时说,他对现有切断刀具的刀具寿命和性能非常满意,只是想要降低刀具成本。

销售人员向他介绍了肯纳金属的Beyond EvolutionTM产品,这是一款单面切槽及切断刀具系统,具有多向车削、内冷、专利切屑控制性能,并采用V型安装座。Dotson坦言,他不太在意多花哨的功能,只要能达到目前刀具所具备的功能,并能为公司节省开支就可以了。

“我们使用一个3 mm的PVD涂层刀片对直径为19 mm的4140钢质液压作动器进行切断加工,将原有刀具换为肯纳金属Beyond EvolutionTM切断刀具,并保持相同的进给率和切削速度参数。在几次运转之后,我们发现刀具寿命基本一样,所以从性能角度而言两者没有差别,至少在这批加工任务中是这样的。但Beyond EvolutionTM刀片的价格低了许多,大约是我们原有刀具成本的40%。”Dotson说道。

另外一个优势在EMC Daewoo Lynx CNC车床上得到体现,Dotson使用这台车床加工32 mm的8620钢传动齿轮轴。使用刀片为6 mm宽度刀具,在工件左侧背车出一个轴颈,然后再进行切断。

“Beyond EvolutionTM的表现超出预期。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 Dotson说到,“我们这次将切削速度略微提高了一点,从350 ft/min提高到400 ft/min,进给率则猛增了约30%。尽管如此,刀具寿命延长了三倍,每个刀片可加工2600个工件。我相信,我们可以更进一步提高进给率和切削速度,特别是我们改为内冷型刀具的情况下。对我们而言,通过换刀可以加工更多工件,这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应用Beyond EvolutionTM才得以实现。这是一款性能卓越,同时价格极具竞争优势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