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bbsCAM在复杂零件样品开发加工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6-12-21
分享到
在样品的开发过程中,加工程序的编写速度影响整个样品的生产周期。特别对于一些结构复杂的零件编程的速度快慢更直接的影响生产周期。

在样品的开发过程中,加工程序的编写速度影响整个样品的生产周期。特别对于一些结构复杂的零件编程的速度快慢更直接的影响生产周期。最近本司接到客户一样品的需求。产品尺寸为:456*313*31 材质为:PC V0防火

零件的结构特征非常多,在GIBBS CAM就版本中我们需要对特征进行加工工艺的编写,是通过手动依次选取轮廓线进行加工刀路的挖槽加工,这样一来浪费巨大的时间来出来线条而且还容易出错。

使用GIBBS CAM软件2016版本即使是轮廓加工也可以使用框选的方式进行选择图素的选择。我们只需要指定加工的补偿方向即可。即使是有内外轮廓的存在GIBBS CAM也可以轻松处理。

另外可以通过图层阵列功能方便快捷的编写和修改加工刀路。图层阵列加工有另外一个优势在于生成刀路的时间非常快,而且生成的程序体积小,即使在机床上修改加工参数也非常的方便,只需要将子程序的加工参数进行调整即可完成所有位置的参数调整。减少技术人员的工作量和往返修改程序的麻烦。

利用GIBBS CAM的程序暂停功能可以有效的标记程序需要进行的操作和减少后期人为修改程序的麻烦。可以直接在单段程序内进行各种参数的调整,例如修改主轴转速,刀具半径补正,等参数的调整。通过注释加工技术人员可以直观方便的在程序里看见编程者提供的操作信息。

由于程序刀路的数量多达2954个,在操作上需要进行对刀路的调整或者选择某个刀路进行参数的调整,这时候可以利用软件带的寻找可以通过刀具号或者操作号进行搜索。这样可以轻松的找到某一把刀具加工的位置或者某一个操作的信息,例如加工技术人员在机床上发现一个操作参数需要调整可以直接在程序里面看到某一操作号,将操作号提供给编程人员可以通过寻找操作号精确的找到需要修改的操作号。

移动刀路也是非常的方便的,只需将刀路选择然后右键,在菜单上选择“移至..”再在对话框内输入需要移动到的操作号即可将选择的程序移动到需要的位置。

GIBBS CAM还有另外一个强大的搜索功能,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操作信息,在“附件功能”里面的“查询操作”菜单内,问你可以通过界面提供的信息单个或者交叉选择查询。通过查询操作菜单可以对加工类型,图层,工作组,操作,处理CS等类型进行单个或者多个选项进行查询。

GIBBS CAM还可通过“附件功能”内的“加工报告”功能内的“用户定义”功能输出刀具列表信息输出到EXCEL预先设置的模板。加工技术人员根据刀具列表安装刀具,包括刀具的安装长度和刃长等需求。

使用GIBBS CAM2016新版本新增加的功能明显的提高了编程的效率,在8小时内将此零件的程序编辑完成。上机加工前通过将前工序加工后的素材保存为后工序的毛坯可以检查出是否有特征漏加工或者过切。

CNC1工序加工成品

程序暂停后压住中间位置切断外面工艺料。

局部细节图

GIBBS CAM用于加工中心零件编程是非常方便。界面简洁参数设置方便,编程的效率非常的高。里面的很多功能也是非常实用。用GIBBS CAM 十余载一直用得得心应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