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最新动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12-30
分享到
近年来,DHL已经测试了多种3D打印硬件和技术,并确定了有潜力重新定义制造和供应链战略的应用程序...

1.DHL重新定义3D打印和制造业关系!

近年来,DHL已经测试了多种3D打印硬件和技术,并确定了有潜力重新定义制造和供应链战略的应用程序。虽然3D打印市场将在2025年增长到1800亿美元,但DHL最新的DHL趋势报告发现,它不会成为大规模生产的替代品,而是一个互补的过程。

3D打印也称为添加制造,其是从3D打印机的喷嘴注入的加热塑料或金属分层到板上以产生三维物体来制造产品。该方法具有代替诸如锻造和模制的工艺潜能,且成本只是它们的几分之一。

“3D打印并不能将工厂批量生产和制造过时,”DHL客户解决方案和创新高级副总裁Matthias Heutger说。“它的令人兴奋的潜力在于,其简化高度复杂和可定制的产品和备件的生产能力,这可以使物流和制造比以往更加接近。”

DHL副总裁MarkusKückelhaus说:“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应该可以或将会是3D打印的。但是,3D打印提供了更多的定制化,更少的浪费,更多的本地化制造和交付的机会,许多垂直行业的公司对使用3D打印越来越感兴趣。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38%的公司预计在五年内在其连续生产中使用3D打印,但不一定完全取代传统制造。我们认为3D打印在中期内将对备件和个性化零件制造的物流产生最大的影响。”

DHL报告突出了公司与提供3D打印的物流供应商合作的机会。这些领域包括按需零配件,这将减少企业存储成本;用于快速生产对时间敏感的部件的末端服务,用以增加定制选项并同时减少客户的交货时间。

2.“薄如纸”的3D打印太阳能电池,你见过吗?

太阳能电池板正在逐步改变着我们的能源获取方式,特别是考虑到自我供电的新一代房屋时,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全球研究者们都在积极尝试使用增材制造技术来优化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工艺。这其中就包括一支由50位科学家组成的澳洲研究团队。

这支澳洲科学家团队在过去的几年间一直在研发一种薄如纸片的有机可3D打印太阳能板,它甚至能为一整栋摩天大楼提供能源。研发者希望能够在不远的将来,以低能源为应用起点,逐步实现这种新型发电装置的商业化制造。这项技术可有效减少发达国家对传统能源的依赖,同时,也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一种经济、可实行的电力来源。

与传统太阳能电池板不同的是,这些太阳能电池纸可以在包括玻璃和屋顶等实际的房屋位置上被直接打印出来。除了用在大型建筑物上,研发者还试图尝试将这些单元用于小物体,比如风靡全球的iPad。如果这一设想能实现,那么iPad的表面、笔记本背包和手机外壳将不仅仅充当包裹作用,它们还可以成为能源收集器,为这些可移动设备提供电能。

3.3D打印医疗应用审批认证将加快 美国FDA推出草案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近日发布了一段官方视频,宣布他们将会从管理、研究和资源这3大方面展开工作,促进3D打印医疗产品进入市场。

在中国,3D打印医疗应用相关的政策,医生和3D打印界人士呼声强烈,缺乏相关的审批认证制度方案,导致先进的技术,医生想用、患者想用,却由于政策法规原因而不能使用。

中国的医疗法律法规,大大落后于技术的进步发展。前几天国家发改委几位高官落马,因为药品价格虚高,导致中国人民受苦的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众所周知,目前通过3D打印技术来开发医疗产品(如用于手术的植入物、器械、药品)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因为这项技术在小批量个性化制造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而这两个特点正是医疗产品最应该具备的。但要想真正得到应用,最终进入医院或市场,这些产品仍必须通过审批,而这正是FDA的工作。

不过,由于3D打印技术比较新颖,没有足够多的先例可寻,通过它制造出的医疗产品往往有相当一部分无法通过认证。于是为解决这个问题,同时确保3D打印医疗产品的安全性,FDA决定制定一份相关的指导。

在这段新发布的视频中,FDA简要介绍了他们会在“促进3D打印技术融入医疗行业”中起到的作用 — 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不仅是监督管理产品、而且还涉及到研究和资源。其中,管理的意思是FDA将为医疗行业测试新的3D打印产品 — 当指导最终完成并分发给企业后,这项工作就会轻松许多;研究指的则是FDA正在与一些实验室合作研发新的3D打印技术,比如能制造出可移植人工器官的生物打印技术;至于资源,指的则是从属于这份指导的文件 — FDA会将其提供给想要开发新3D打印医疗产品的企业。

▲澳洲Oventus公司的3D打印呼吸暂停治疗装置O2VentT

▲4WEB公司的3D打印钛金属植入物

▲K2M公司的3D打印钛金属植入物

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已经有多达85个3D打印的医疗设备通过了FDA的认证,其中多数通过的是510(K)认证或急救使用认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