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件夹紧技术给力5轴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2-30
分享到
为了让配有托盘更换装置的5轴加工中心的铣加工效率发挥至最佳,工件夹紧技术必须要进行相应的更新。为了尽可能地降低停机时间,夹紧单元要求技术设置简单,操作灵活且快速。

TMV Temel是一家拥有18个员工的家族企业,主要从事金属加工和工装制造。自2000年起,Ingo Temel独立成立并命名了该公司,创立之初,该公司为奥地利Klaus公司承担零部件的切削加工和服务。之后,Ingo Temel看准市场发展机遇,开发了工装和特殊机床制造业务,这项业务开展不仅为切削技术服务提供所需的设备,而且通过零件加工更好地发挥潜能。Temel这样评述其企业:“我们的优势是柔性化和高生产率。我们可以加工直径达500 mm、长度达800 mm的车削零件,以及长度达2000 mm的铣削零件。今天我们实现了在多轴铣加工中心上加工小型和中型的零件,工件数量从单件至几千件。全方位5轴加工业务使我们的客户群不断扩大,还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加工可能性。”

5轴加工的多种个性化夹紧解决方案。夹紧单元由零点夹紧系统,一个Gredoc棱锥体夹具和3个定位夹具组成

铣削工件长度达2000 mm

至今很多应用过的夹紧装置在实际应用时都受到一定限制,特别是在5轴加工中心和在配有托盘更换装置的新型CNC加工中心中。一个偶然的机会,该公司通过一个瑞士的客户与工件夹紧技术生产专家Gressel公司建立了联系。双方对于自动化5轴加工各种不同工件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TMV公司认为Gressel夹紧技术有利于加工并逐步地购买了各种适合的夹紧系统。

主加工时间内同时装卡

Ingo Temel的女儿 PatriciaTemel 担任CNC加工部的领导,同时也是新型5轴加工中心Hermle C 32 UP的操作人员,她说:“对于夹紧技术的要求我们非常清楚,如果我们拥有适合的工件夹紧系统,我们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5轴加工中心的铣加工效率。另外,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加工中心的停机时间, 夹紧技术要具备快速、灵活地操作和装卡功能,以实现在主加工时间内平行装卡。”Gressel公司的夹具产品的特点是采用了系统化构造和稳固、精密的机械结构,纯机械传动的零点夹紧系统技术设置简单,且便于使用操作。

目前TMV公司采用一台万能机床台虎钳Grepos以及多个5轴夹具Grepos,零点夹紧系统GredocNRS,定位夹具C2,Gredoc夹钳和Gredoc棱锥体的夹具。配有零点夹紧系统的托盘变换装置也属于在内,由此保证了加工中心的最大利用率和极高的过程安全性。操作人员按照种类将夹紧设备放置在“Gressel库”内,并根据需要随时拿取。

Ingo Temel认为,因为其5轴铣可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所以公司的铣加工业务不断地扩大。目前TMV公司是两班工作制。配有自动化托盘变换装置的加工中心在一定时间内也可以自给自足。工件夹紧技术的结构的灵活性、改装的灵活性和应用的灵活性均极大支持了5轴铣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