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委会扩大会议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分享到
新年甫始,万象更新。2017新年伊始,热烈祝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委会扩大会议于1月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扩大会议的成功举办,向3D打印行业和医疗行业宣布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专业委员会即将成立啦!

新年甫始,万象更新。2017新年伊始,热烈祝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委会扩大会议于1月6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扩大会议的成功举办,向3D打印行业和医疗行业宣布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专业委员会即将成立啦!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是由3D打印行业的院士、巨头和知名企业,联合国内3D打印医疗行业著名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权威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们共同组建的专门服务于3D打印医疗行业的专业委员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以下简称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委会扩大会议由杨静女士(香港讯通展览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讯展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部驻沪办事处经济合作协会副秘书长、中国CEO俱乐部副会长、世界华人精英会上海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委统战部海外联谊会理事,获“中国十大杰出女企业家”荣誉称号)作为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的身份主持了当天的活动,并致以开幕辞。

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

杨静 女士

杨静秘书长首先代表筹备委员会介绍了出席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备委员会扩大会议的领导、筹备委员和专家们,并为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出席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备委员会扩大会议的与会人员阐述了成立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的意义,回顾了筹备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的背景,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过程,汇报了专委会目前筹备的情况,阐述了专委会的发展宗旨,明确了专委会的业务范围和有关规定,公布了目前已经筹备好的专家委员会名单和筹备委员会委员名单(专家委员会名单和筹备委员会名单附后)。杨静秘书长感谢了筹备委员会的各个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促使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顺利组成专家委员会和筹备委员会。表示将持续举办“走进政府,走进医院”的活动。强调了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是大家的,秘书处只是按照协会的章程和分支机构的管理办法办事,严格执行理事会的决议,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处理专委会的每一项事情。

杨静秘书长讲话后,出席筹备会的领导们也发表了讲话。总会的张霖先生(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秘书长),一直十分关注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建工作的香港讯通公司总部的董事长梁天富先生(香港讯通展览公司董事长、讯通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讯通广告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政协委员、香港天津联谊会副会长、博爱医院总理、博爱医院邓佩琼纪念中学校董、香港善德基金会总理、苗圃行动名誉理事、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名誉顾问、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名誉会长、上海海外联谊会委员、安徽联谊会委员、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之创会会员、司库及常务副会长、香港塑胶机械协会会员事务委员会主席等)、专家委员会委员张陈平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专家委员会委员张金宁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和远道而来代表卢秉恒院士参会的王晶先生(西安交通大学2011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全国增材制造 (3D 打印)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増材制造国家研究院院长助理)及代表戴尅戎院士参会的郝永强先生(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领导们共同祝贺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备会议的成功召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先生表示,对于3D打印之前一直是协会的空白,近年随着3D打印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协会也有意开拓3D打印行业领域。专委会在筹备阶段就有近40家业内知名企业参与,可见其高层次、高水准!来自全国知名的3D打印医疗应用行业的领导们纷纷指出,医院在临床实践的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迫切需要与奋斗在一线的3D打印企业及时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秘书长

张霖 先生

香港讯通展览公司董事长

博爱医院总理、博爱医院邓佩琼纪念中学校董

梁天富 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

口腔头颈肿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张陈平 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金宁 先生

代表卢秉恒院士

西安交大2011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

王晶 先生

代表戴尅戎院士

上海交大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郝永强 先生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林开利 先生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张伟 先生

随后,11家专委会的委员也做了精彩的讲话。来自3D打印企业的委员们表示,随着3D打印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医疗器械行业的高准入门槛对于从前只专注于3D打印技术研发的3D打印企业来说犹如门外汉,急需要一个组织将3D打印与医疗器械相结合。他们是来自3D打印行业的国际龙头企业3D Systems、Stratasys、EOS、Materialise、先临和国内行业知名企业永年激光、光韵达、普利生、博力迈、三的部落、巨影的企业负责人。以下图片是会议期间他们发言(注:原排序依次按照公司名称拼音顺序)的精彩瞬间。

·(左上)3D Systems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 周美芳

·(右上)EOS大中华区总经理 吴承轩

·(左下)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副总经理 张定军

·(右下)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执行总监 周青

·(左上)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科技董事长 王运赣

·(右上)Materialise大中华区总经理 Kim

·(左下)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董事长 许建辉

·(右下)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总经理 衣伟

·(左上)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董事长 侯锋

·(右上)Stratasys垂直销售经理 姚志坚

·(左下)深圳巨影三维设备总经理 黄伟

·(右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标志

最后,在当天的筹备会议上派发了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的章程草案,并为出席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扩大会议的与会人员与专委会筹备委员会扩大会议的领导、筹备委员和专家们集体合影,记录下这珍贵的历史性的一刻。

本次筹委会得到了业内院士,众多权威专家,知名医院院长,近40家3D打印龙头企业及行业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期间大家畅所欲言,为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的筹备献言献策,表达了对3D打印未来医疗应用中的美好愿景,并对以后协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医学的发展,从来都离不开创新,而医学的创新,来自病人的需求。3D打印技术的应用无疑是中国医学实现从追随到超越的难得机遇。3D打印医疗器械专委会筹委会扩大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3D打印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迈出了里程碑的意义。我们相信未来3D打印会为人类带来更多福音,让我们祝福3D打印的明天更美好!

附: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

专家委员名单

卢秉恒  中国工程院院士

戴尅戎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晓红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中国医院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顾问

秦环龙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佐林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陈平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口腔头颈肿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张金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长青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创伤骨科临床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

谭 军  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郝永强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刘洪臣  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解放军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成焘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质量与机械工程研究所名誉所长、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用内植物工程联合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忠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长、骨科主任、教授、博导

裴国献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骨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孙 坚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科主任医师、教授

林开利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 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骨科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

筹备委员会委员名单

卢秉恒

戴尅戎

3D Systems

EOS

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永年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

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

Materialise

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光韵达数字医疗

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Stratasys

深圳巨影三维设备有限公司

香港讯通展览公司

...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