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技术前景展望

发布时间:2017-01-19
分享到
计量技术将成为制造流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未来,将采用更为高效的计量工具进行检测,而且不再局限于只能对关键特征进行检测,还能执行更为全面的测量。简单的 3D 测量将转向生产车间实施,并将有系统地贯穿到制造流程的每一个阶段/多个阶段。

· 计量技术将成为制造流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未来,将采用更为高效的计量工具进行检测,而且不再局限于只能对关键特征进行检测,还能执行更为全面的测量。

· 简单的 3D 测量将转向生产车间实施,并将有系统地贯穿到制造流程的每一个阶段/多个阶段。

自动化

理想的计量技术将:

1) 捕获所有缺陷。

2) 实时修正制造流程。

为此,质量控制经理将负责将测量技术融入到生产过程,确保自动对制造流程进行修正。

质量控制经理面临的新挑战:

1) 集成所有系统。

2) 管理多个算法,以便实时调整和修正。

灵活性

未来的计量技术将能够:

1) 识别任何类型的缺陷。

2) 为计量专家提供更灵活的测量系统。

为此,质量控制经理需要对零部件检测进行管理,而无论其尺寸、复杂程度和材质如何。

质量控制经理面临的新挑战:

1) 熟悉自动化系统。

2) 采用更灵活的测量系统。

3D 扫描

未来,我们将见证:

1) 3D 扫描仪将不断改进,其扫描精度和速度都将达到较高水准。

2) 探测功能被边缘化,只应用于对关键特征进行特定检测。

3D 扫描技术的不断改进将对质量控制经理大有裨益,该技术将提供更多可供分析的数据和更为完备的信息,从而加快解决问题和制定决策的速度。

质量控制经理面临的新形势:

1) 能够完全描绘复杂形状的特征。

2) 使用重要的信息密度对缺陷进行分析。

在工业 4.0 中,计量技术将会识别缺陷并实时更新制造流程。它不仅能够修正任何类型的缺陷,还能分析所做修改对下一级零部件产生的影响。因此,计量技术会很好地控制连带损害。

之所以具备上述功能,是因为可以获取高密度信息,并能够将此信息用于制造流程自我修正。但是,只有在 3D 扫描与探测一样高效、精准、快速时才能实现。

STEVE BOULAY

Creaform,3D 计量专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