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批量生产和成本效益做好准备:二氧化碳冷却

发布时间:2017-02-15
分享到
我们和汽车、能源和航空工业领域的知名厂商一起进行了大量的测试,这些测试均获得了类似的良好结果。根据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准确地告诉那些希望采用二氧化碳冷却的客户哪些切削刀具材料是最理想的,以及最佳的加工策略是什么。简而言之:在我们看来,这一技术已经准备好首次用于大规模生产中。

瓦尔特公司业务应用开发总监Thomas Schaarschmidt

machine + tool:Schaarschmidt先生,关于低温加工的切削刀具材料开发,瓦尔特的当前进展如何?

Thomas Schaarschmidt:我们和汽车、能源和航空工业领域的知名厂商一起进行了大量的测试,这些测试均获得了类似的良好结果。根据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准确地告诉那些希望采用二氧化碳冷却的客户哪些切削刀具材料是最理想的,以及最佳的加工策略是什么。简而言之:在我们看来,这一技术已经准备好首次用于大规模生产中。

低温加工目前仍然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首先是要找到一个愿意和我们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在他们的生产加工工艺中采用这一技术的技术合作伙伴。第二个挑战与第一关相关,就是到目前为止还缺乏安全规范。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行动建议来说明采用二氧化碳冷却的机床操作中需要采取哪些安全措施。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成功地解决了与此相关的问题。茨维考应用科技大学的研究和转移中心和其他刀具制造商和系统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了一个工作组来研究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冷却介质的安全课题。通过在斯图加特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上的活动,我们公布了采用二氧化碳冷却的机床安全操作建议。关于采用二氧化碳冷却的机床的必要安全措施,这一38页的文件包含了所有必要的法律框架条件和解释。

你们是否与冷却润滑剂制造商进行技术合作开发?都有哪些公司?从中获得了怎样的协同效应?

我们同属于一个工作组,该工作组有着大量高素质的合作伙伴,其中也有一家冷却润滑剂制造商。协调效应表现在:我们已经使用并测试新的冷却润滑剂– 从而确定在特定的条件下这些润滑剂是否比压缩空气、MQL甚至是二氧化碳更加适合。最终,我们的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在您看来,何时业内才会普遍采用二氧化碳作为冷却介质?目前的需求怎样?到目前为止,瓦尔特客户在哪些应用中一直使用这些刀具?

航空工业和其他领域对此都非常感兴趣。我们收到了很多查询,希望了解二氧化碳冷却在特定的条件下能获得怎样的利润。我们已经和各种行业的最终客户一起执行了大量的项目,证明了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冷却剂的节约潜力。目前在大学中正至少进行着三个项目,最终客户和我们一起在这些项目中对二氧化碳冷却的潜力进行测试。此外一些机床制造商的项目也提出了类似的问题。二氧化碳在多大程度上能够作为冷却介质取决于在批量生产中的适用性。我们必须和最终客户一起在接下来的步骤中对此进行测试。因此,下一个问题应当是“何时”。

除了为已测试和试验的标准刀具配备低温冷却选件外,还有什么开发方法?

我们知道刀具的设计应当是怎样的,以及如何构建接口和加工策略。简而言之,我们已经拥有了立即开始刀具和装配零件批量生产所需的全部知识和技术。当然,我们也对合理的进一步开发持开放态度。就目前来说,我可以充满信心地说:在刀具这方面,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给定的应用案例中,二氧化碳冷却的表现良好,而且在经济上也可行,不过还有待在批量生产中的测试。在进一步的开发中,一个重要的出发点就是将刀柄中的冷却液传输与机床中的旋转给进之间的接口标准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