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2-16
分享到
2017年2月15日,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深圳市宝安区盛大举行。

2017年2月15日,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深圳市宝安区盛大举行。

宝安人民政府区长姚任,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常委郭子平、双德会,以及蔡英权、文维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副董事长张建群,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大族集团高层管理人员等一百余人共同见证大族激光发展史上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由宝安区常委郭子平女士主持。

为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全球激光产业高地,抢抓“中国制造2025”发展新机遇,宝安区政府与大族激光积极落实国家与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加大激光智能制造产业的投入力度,以全面提升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提高大族激光综合竞争力,形成宝安国际激光装备千亿级产业集群。11月30日,全球激光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用地挂牌出让;12月10日,全球激光高峰论坛盛大开幕。今日,作为深圳市2017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宝安分会场活动之一,大族集团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隆重奠基。该项目作为大族集团近几年最为重要的投资项目,是大族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转折点,这也将在国内激光产业发展史上,可以称得上是极具意义的重大事件。

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先生致辞

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先生在致辞中由衷感谢了深圳市及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对大族激光的大力支持,对大族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的规划实施。真正体现了“马上就办”的高效务实作风。高总介绍,大族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深圳市十五个重中之重的工业项目。项目总投资达51.7亿元,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到2020年初步建成新型的激光产业园区,达成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300亿元,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激光产业技术和相关产业的进步。高总强调,大族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的建成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激光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并将会建成非常先进的第二生产基地,拥有一个第一层楼12米高的超重型、大跨度厂房(主要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而筹建)。大族激光将以此为契机,加大研发投入与战略部署,努力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开拓者与领航者。

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常委双德会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姚任区长、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常委郭子平、双德会、区领导蔡英权、文维与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副董事长张建群、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为项目奠基培土并合影

高云峰董事长、副董事长张建群与项目主要领导合影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与主要管理人员合影

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建成效果图

大族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周期五年,预期在2021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工作,同时还将加大对激光焊接机器人相关前沿技术的研究,通过建立激光研究中心,形成工程开发、设计展示、生产制造、项目产业化、技术应用、市场营销、产品检测以及人才培训为一体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通过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破深圳市激光产业发展分散、附加值不高的局面,将本项目建设成为全国重点激光产业基地,形成强大的产业辐射力。

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拥有国内罕见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

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奠基,对大族今后的发展,国内乃至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格局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大族激光将以“领先、快速、服务、分享”为企业精神,成为中国基础工业装备及自动化的主要供应商为发展使命,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基地的奠基将为打造成为千亿级大族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