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的盛典——CIMT2017展品看点(四)

作者:周敏森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分享到
面对多元、个性化和多变的市场需求,专业化定制产品与服务得到快速发展。CIMT2017上众多各具特色的专业化展品,具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和精深的专业特长,可应用服务于多行业多领域的细分市场。2017CIMT展会上很多展品还配有专业应用软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技术底蕴并助推机床效能的充分发挥...

四、专业化

面对多元、个性化和多变的市场需求,专业化定制产品与服务得到快速发展。展会上众多各具特色的专业化展品,具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和精深的专业特长,可应用服务于多行业多领域的细分市场。很多展品还配有专业应用软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技术底蕴并助推机床效能的充分发挥。这些专业产品贴近市场和客户,最大程度满足了个性化生产的需求,成为广大客户的最优选择。专业化机床的快速发展反映了全球机床业在市场定位、服务理念方面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同时现代科技也从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加工中心和铣削领域,安田亚司达(上海)机床贸易有限公司(YASDA)的YMC 650加工中心,将在中国首次展出,是公司“不求最大只求最好”理念的又一杰作。机床具备畅销的YMC 430所有特征和品质,3个直线轴由直线电机驱动,立柱和主轴分别采用高刚度的热稳定对称式框架结构和圆筒形结构,整机具有完备的机体温度控制系统,所有轴的定位精度均小于1.0µm,是超小型精密微细加工领域不可替代的新锐利器。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的XKAS2525x60五轴联动高速高架横梁移动龙门铣床,是最新研发首次参展的新品,用于铝合金、镁铝合金等轻金属、非金属复杂零件以及模具的高速高精加工,工作台尺寸6000mm×2500mm,滑枕截面尺寸500mm×500mm,电主轴转速18000r/min,各直线轴快移速度45m/min。南京彩云机械电子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的CY-126CNC数控蜗杆旋风铣床,属国家重大专项成果,专用于汽车工业EPS转向系统、雨刮器、电动车窗、后视镜以及仪器仪表、电动工具、各类微电机马达等任意头数小模数蜗杆的精密高效加工,机床配置全自动机械手,可无人值守,加工精度可达6级。

在车削领域,南京肯迈得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的SDMT50B-100双端同时加工数控车床,主轴箱筒夹卡持工件中部并驱动旋转,位于主轴箱两端外侧的回转刀塔可同时加工两端部,机床配有上下料装置,无需人工干预,即可高效加工两端有同轴度要求的轴类零件。

在磨削领域,哈挺中国有限公司(HARDINGE)的HAUSER H35-400坐标磨床,是目前世界上精度最高的坐标磨床,多种磨头选项适应不同需求,新研发的静压主轴系统以及超大行程U轴进一步提升了机床性能,优异的刚性和强度保证机床轻松达到0.5µm的加工精度。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的H405-AJ数控曲轴磨床,可在一次装夹中以切点跟踪方式实现曲轴主轴颈和连杆颈的外圆磨削,滚动轴承内装式砂轮主轴,砂轮头架采用静压导轨并由直线电机驱动。该公司还将同时展出H367数控高精度偏心轴磨床,采用同样的随动跟踪磨削方式。

在齿轮加工领域,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YK5612D数控扇形齿轮插齿机,专用于各类汽车转向器鼓型扇形齿轮的加工,可选配工件辅助夹紧尾座,具备工件自动粗精找正和立柱自动锁紧功能,还能够根据客户要求,设计开发非线性变比鼓形和非标准齿形摇臂轴的加工程序。

在钻削领域,山东普利森集团有限公司的ZK2102A×4四轴数控深孔钻床,是汽车变速箱齿轮轴油孔专用加工机床,加工效率是同类产品的1.5-2倍,进给速度达60-80mm/min。机床配置专利的耐用性强和维修方便的高速大流量回转接头,还具有主轴切削扭矩保护、液压油缸压力检测保护、冷却供油压力高低限保护等多重保护功能。该公司还将同时展出CK9943数控专用车床,双轴箱,双刀架,专用于汽车稳定杆类细长轴零件两端的同时高效加工。

在激光加工领域,路劳曼邸有限公司的LaserSmart500激光切割机,5轴联动,专用于PCD、CVD、MD和天然金刚石等超硬材料的轮廓、刃口、断屑槽、激光标刻等精密加工。机床的运动根据激光加工机械运动特点进行了优化,并配有基于激光切割工艺和零件材质特点开发的具有特殊算法的软件,实现机床高速高精控制,加工后的高质量表面不需后续抛光。

在电加工领域,沙迪克机电(上海)有限公司的K3HS超高速小孔加工机,系在中国首次展出,适用于多种金属、超硬导电体材料初始孔、喷嘴孔、滤孔、气孔、群孔等细微小孔、超深孔的连续自动加工。该机搭载的K-SMC沙迪克运动控制器能够真实再现微细步进的最佳进给控制,因而具有2倍于传统产品的效率和更稳定可靠的加工,机床还配有深度自动计测以及LN Assist自动编程系统,简化了工作。

在功能部件领域,日本北川铁工所以“多样把握技术、丰富的加工提案”作为参展主题,将展出多种适用于不同加工领域的定制化产品,包括卡盘、NC转台、回转气/油缸、可倾转台、多联虎钳等夹持类功能部件,其中的新型卡盘具有为不同工件和不同加工阶段提供相适宜夹持力的能力。

在检测仪器领域,美国埃帝科(Adcole)作为全球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曲轴凸轮轴测量仪设计制造的公司,将展出1200-26"曲轴凸轮轴综合测量仪,采用激光或双光栅测量技术,对曲轴及凸轮轴的直径、圆柱度、圆度、跳动、止推面跳动、止推面平面度/垂直度/直线度、连杆颈偏心距、同轴度、半径、凸轮轮廓、升程速率和加速率、凸轮夹角、平行度和锥度等参数进行自动测量。直线电机驱动的测头、一体化设计的主轴电机转台可使径向测量和转台跳动误差降到最低,其测量结果可与曲轴磨共享,实现自动修正。

CIMT2017内容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绝非仅凭一文能够说深说全说透,加之本文的依据仅是部分企业的申报资料及寻踪觅迹,管中窥豹,远非展会实境下的亲历实感,且不同视角也会有各自的聚焦。衷心欢迎业内外广大关注和关心机床制造业发展的观众莅临参观,机会不容错过!我们相信,在您览阅全球精华凝聚成果的同时,也一定能够从中获取很多有益于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宝贵营养与财富,从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不断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