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数字化测量技术

文章来源:MM展会快讯 发布时间:2017-04-18
分享到
质量检测一直是机加工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近年来,随着测量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加工企业对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质量检测已经由传统测量方式向数字化测量方式转变。相比传统测量技术,数字化测量技术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这使质量检测更加简单、高效、智能化。

MetraSCAN 3D 系列手持式三维测量系统

质量检测一直是机加工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近年来,随着测量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加工企业对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质量检测已经由传统测量方式向数字化测量方式转变。相比传统测量技术,数字化测量技术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这使质量检测更加简单、高效、智能化。

Creaform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是美国Ametek集团旗下子公司。该公司一直专注于在线数字化测量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其最新推出的MetraSCAN 3D系列手持式三维测量系统以及MetraSCAN 3D-R系列自动化在线数字化测量系统,再一次将工业在线检测技术推上了新的高度。

MetraSCAN 3D是一种新型的光学自定位3D测量系统,该系统在不同测量模式下可实现三大功能:非接触式轮廓扫描采集、接触式特征探测提取,以及通过影像追踪实时记录活动部件的空间轨迹。用户可以在不同的测量模式之间任意切换,以最合适的测量方式解决不同的测量需求,所有的测量数据均被保存在同一个坐标体系中,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可视化的质量体系,用户可以更加快速、准确地找到问题点并提出解决方案。

新型的MetraSCAN 3D测量系统,测量效率相比上一代产品提高了12倍,而且可以与机器人结合实现在线自动检测,使得该系统的在线应用前景更加广阔。该系统的测量速度可达到48万次/s,创造了目前工业激光测量的最快速度。同时,该系统的光感适应性的提高,从另一方面又提高了整体测量速度。除透明表面外,MetraSCAN 3D测量系统的非接触扫描可以直接测量任意颜色或光泽的工件表面,用户不再需要对工件被测表面进行喷涂显像剂处理,极大程度地减少用户的前期准备和后期清理工作。

MetraSCAN 3D以影像定位装置C-Track为测量坐标原点定位,将非接触式激光扫描、接触式探针以及被测工件的空间坐标实时锁定,实现了革命性的在线动态测量方式,测量结果不受现场环境影响。在整个测量过程中,测量系统和被测工件均可以任意移动,不需要固定安装。在普通的生产车间,现场环境很难避免振动、噪声等因素干扰,大部分测量仪器在现场的精度不能保证,因此只能在实验室应用。

制造业发展到今天,企业竞争愈演愈烈,制造成本却越来越高,转型升级已经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因此,我国也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制造强国战略目标,帮助制造企业在自主创新能力、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水平、信息化程度和质量效益等方面尽快提升。在线检测集合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以及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大潮的一个分支。制造业要提升质量效率,就必须改变传统的测量方式,适应新的数字化测量方式,改变传统的产品质量监控体系,适应新的过程质量监控体制,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降低质量降低成本,提升质量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