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智能融于机床本身

文章来源:MM展会快讯 发布时间:2017-04-19
“只要用心感受,你就会发现SW整个展台的任一角度都在呼应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这是在采访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SW)总经理Norbert Wiest先生时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Norbert Wiest先生

“只要用心感受,你就会发现SW整个展台的任一角度都在呼应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这是在采访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SW)总经理Norbert Wiest先生时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由于SW机床本身的设计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理念,即便在大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仍然在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年初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业绩,这源自SW对于中国制造2025的深刻理解,即高效、智能、数字化,SW不只停留在理解方面,还将其赋予机床本身的设计之中,机床是高效设计的起点,通过不断延伸,最终走向智能制造。

SW在CIMT2017中,首次展示了多主轴卧式加工中心BA W02-22,这款机床被内部工作人员戏称为“小钢炮”,因其只有4m2的超小占地面积,却拥有不可估量的产能。这款机床完全适合于包括钟表制造与汽车制造业中的叶轮制造在内的高度多样化精密工程应用,通过无磨损的直接驱动方式,可确保机床所有者对其持有最高的设备使用率和最低的单价成本。据Norbert Wiest先生透露, 其实这台机床在未展出之前就已经卖出了两台,未来这台机床将带来无可限量的业绩。

SW对于自己的市场定位由“方案提供商”转为“您的生产系统合作伙伴”。于中国用户而言,SW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这便是2016年SW苏州工厂的成立。在2017年内,SW苏州工厂将完成一条BAW系列机床的组装线,机床核心的模块化部件来自德国总部,在保证机床质量的条件下,帮助中国用户降低成本、免去关税,德国总部的质检人员会来到苏州进行质量把控。SW总部的工业数据服务部门专门为用户机床的数字化生产提供服务,宝库机床本身的在线联网远程服务,监控机床运行情况,并收集数据,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相应生产和机床健康报告,客户更好地对机床进行维修与诊断。另一方面,在为客户设计生产线的时,先进行数字化工厂模拟并进行一段时间按的模拟运行,非常精准的制作生产线布局方案,规避很多因设计不合理而产生的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如何应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Norbert Wiest先生如是说:“SW的智能化机床+自动化+数字化已经完全呈现在展台上,这就是SW在面对中国制造2025时的应对策略。”政策和市场都会为制造业企业带来机遇与挑战,“在2010年拜访中国用户时,客户对我们所谓高效的解决方案非常认可,但表示机床的价格贵,因此,我们在2011年推出了相对经济型机床来迎合当时的客户需求,然而近年来,用户对产品质量和机床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于是我们可以为他们推荐SW最先进的解决方案,这些对于SW而言,都是机遇。”Norbert Wiest先生回忆道。对于存在的挑战,Norbert Wiest先生认为,一方面是如何在SW苏州快速成长的状态下高效的培训SW员工,让SW苏州能够更好的服务中国客户。在市场辨识上,由于国内近期涌现一批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商,其中很多都是其他行业的品牌,如何正确找到SW在新能源汽车的客户将是SW面临的又一挑战。现在,Norbert Wiest先生已经意识到问题所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问题定会迎刃而解。

谈及未来行业的发展,Norbert Wiest先生告诉记者,SW一直处于金属切削领域,今后也会一直如此,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液压行业将会是SW关注的重点。现在众多业内人士都在谈论的数字化双胞胎,SW其实早有涉及,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内容。在战略规划方面,其一,SW正在逐步扩大市场布局,北京办事处即将成立,之后重庆办事处也会相继成立;其二,鉴于国内有很多用户以及良好的发展趋势,SW正在计划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其三,不断完善SW的售后服务网络,慢慢扩展到全国。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