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国制造业新常态

文章来源:MM展会快讯 发布时间:2017-04-19
CIMT开展次日,CNC Software公司在展会现场进行了一场名为“应对制造业新常态”的技术交流会。Mastercam是世界上装机量最大的CAM软件,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模具制造、重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

CNC Software 成功举办“应对制造业新常态”技术交流会

CIMT开展次日,CNC Software公司在展会现场进行了一场名为“应对制造业新常态”的技术交流会。Mastercam是世界上装机量最大的CAM软件,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模具制造、重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因为其全球影响力巨大,Mastercam是世界技能大赛中“数控车”、“数控铣”、“团队制造挑战赛”、“塑料模具工程”四个数控相关赛项的唯一指定比赛用CAM软件。

现今,全球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我国在新一轮发展中面临巨大挑战。发达国家纷纷实施“再工业化”战略,重塑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在加快谋划和布局,承接产业及资本转移,拓展国际市场空间。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几十年来支撑中国经济高速运转的人口红利开始衰减。当人口红利渐行渐远,“廉价用工”时代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中国制造业提高生产效率,向产业链高端谋变迫在眉睫。针对这样的中国制造业新常态,CNC Software向观众分享了Mastercam在海外先进制造业国家的应用经验及Mastercam的智能制造平台。

Mastercam中的专利技术——动态加工技术可大幅提高开粗效率,减少刀具磨损及断刀的风险,减少机床磨损。Mastercam的多轴加工技术大幅降低了多轴加工的编程门槛,其叶片专家与通道专家为叶轮叶片类与通道管件类工件提供了更智能安全的编程加工方案。

此外CNC Software还介绍了基于Mastercam的智能制造平台。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只有通过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才能带动制造业的数字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的提升。CNC Software在海外拥有许多来自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以Mastercam作为平台,向客户提供模型处理、3D扫描、机器人离线编程、机床测头集成、坐标测量与逆向工程、增材制造等多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研讨会中,CNC Software的合作伙伴雷尼绍(Renishaw)公司介绍了其测头产品在Mastercam软件中的编程与应用,Robotmaster软件介绍了利用基于Mastercam的机器人离线编程技术,实现机械手在打磨、激光切割、去毛边等多种领域中的应用。

最后CNC Software对即将发布的Mastercam 2018进行了新功能预览。Mastercam 2018将进一步提高建模及编程效率,优化加工策略,并支持山特维克Prime TurningTM及Coro Turn® Prime刀具的新型车削方式。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