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机床“制造商”也是“使用者”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4-21
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常常会遇到一些令人头疼的问题:买了一台昂贵的设备,结果没过几年就面临产品升级换代从而满足不了需求而被淘汰;买了一台价格令人惊喜的设备,结果效率低下或者质量不过关,或者后续的频繁维修保养使得设备利用率非常之低,进一步加剧了产品和管理成本的攀升;设备看上去都很好,可是用起来却不是很方便。

现代威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奎先生

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常常会遇到一些令人头疼的问题:买了一台昂贵的设备,结果没过几年就面临产品升级换代从而满足不了需求而被淘汰;买了一台价格令人惊喜的设备,结果效率低下或者质量不过关,或者后续的频繁维修保养使得设备利用率非常之低,进一步加剧了产品和管理成本的攀升;设备看上去都很好,可是用起来却不是很方便。

对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现代威亚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威亚)的领悟必定是无比深刻的,这要归功于他横跨“机床制造商”和“机床使用者”的双重身份,其机床也用于自身的零件工厂。而这种角色,使得他很早就站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来看待机床,其因此设计的机床和后续的服务都是人性化且在整个生命周期是经济实用的。

CIMT 2017现代威亚将一再贯穿“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的时代主题,致力做制造业的保护伞。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现代威亚始终与千千万万个制造业同仁们同在。中国是一个最有潜力的市场,新老需求的不断交替和竞争格局的快速改变,使得市场充满了未知。现代威亚不仅是机床供应商,更是冲在前线的零部件制造商,无论是背后的困惑还是一线的辛苦,现代威亚都了然于心并始终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新动力”正在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及德国“工业4.0”的要求,面对未来高新技术诸如智能化,现代威亚本社及欧洲研发中心团队正在夜以继日的着重于高端设备制造及智能化功能领域的拓展和研发。XF6300和XH6300正是作为现代威亚欧洲研发中心进军高端市场的力作。XF6300作为行业中高端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已经获得很多客户的首肯,甚至一度超越同行业其他知名品牌同类型产品。而XH6300作为韩国业界首次采用新型环形刀库的高速高精密卧加,更可选配高达348把刀库容量,在未来的FMS流水线中举足轻重。

有了新动力,也不忘升级原有需求。客户对产品效率及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高性价比依然是客户采购设备的出发点,现代威亚此次出展的HD2200M/KIT4500/KF5600均为升级版设备,相较于以往设备,在加工范围、加工效率、加工精度上进一步优化,同时兼具高性价比。

早在2004年,现代威亚的总部工厂就已实现无人生产。在如何打造智能化工厂方面,现代威亚已经拥有非常丰富且成熟的开发经验和使用经验,目前的趋势是硬件和软件都要发展。与SIEMENS公司合力开发的新型HYUNDAI-iTROL智能化系统,其设计正是融入了现代威亚有别于其他厂家的使用心得。这款系统充分体现了现代威亚在人性化操作上的深刻理解,目前已应用于i-CUT400M/i-CUT450T/KIT4500等设备中,可轻松实现一键控制/远程管理、节能和智能加工等功能,最大特点是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通过手机或电脑查看机床加工状况。

未来现代威亚会继续加大智能化的开发力度和投入,坚持“用户中的生产商”这个定位,因为在这个领域现代威亚所能提供的不仅仅是精密设备,也不仅仅是定制化服务,这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都能复制。恰恰是自身汽车零部件厂丰富的自有设备使用经验,能够给顾客带来更长久的价值。生产经验和管理模式得以借鉴,工艺方案得到无缝对接和融合,质量管控也变得容易。而这些又反过来进一步深化对于机床研发设计的人性化理念,在过程中充分理解了制造业的要求、难点,并在之后机床以及相关系统的开发中获得了灵感,最终完美匹配制造业尤其是汽车行业的机床才得以诞生并不断进化。

市场在进化,基于CIMT展会的主题“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现代威亚在进化的同时也更愿意与客户一起分享和共同成长。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