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分会首届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23
分享到
2017年4月20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经销商分会在成立一年之际,于CIMT2017展会期间召开了经销商分会首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由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锦芳主持。

2017年4月20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经销商分会在成立一年之际,于CIMT2017展会期间召开了经销商分会首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由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锦芳主持。

首先,总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经销商分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指出分会在机床工具行业的影响力正在日益彰显,并具体介绍了机床工具行业市场现状以及对未来趋势的预估。

分会理事长刘宗毅总结了分会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总:一是为了引导经销商实现转型升级,组建了分会技术委员会和市场委员会,并成立了以用户专家为主的技术团队;二是集中会员资源优势搭建供销交流合作平台,于去年8月共组织42家会员单位,赴宝鸡与秦川集团进行了大型交流活动;三是“走出去”,组织会员单位参观了美国芝加哥展和日本东京机床展,并与美国机械制造协会进行了深入沟通;四是探索开展区域工作,圆满筹办CMTBA经销商高峰论坛,分会八大片区都精心组织了专题交流动员会议,为峰会献计献策。2016年12月10-11日在武汉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分享&创新”的首届经销商高峰论坛。刘宗毅理事长在总结中提到,2016年分会的工作虽然可圈可点,但为会员服务工作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例如会员的培训工作,今后将加强整体规划和实践等方面的工作。刘宗毅还介绍了2017年重点工作部署:第一,组织会员培训,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市场新要素能力;第二,建立机床营销晴雨表,开展市场信息和景气度指数运行;第三,健全分会服务功能,促进会员多元交流和共享;第四,发挥专家团队作用,为会员单位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第五,开启CMTBA第二届经销商高峰论坛(2018)论证和准备工作。并指出,2017年工作要以服务会员为重点,将会员多元培训和建立市场信息机制交流等两个主题作为主抓工作。

张锦芳作了《关于开展机床经销商市场信息和景气度指数工作决定》的报告。理事会成员对两位理事长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并最终通过了两个报告。

总会市场部部长屠景先做总结发言,总结经销商分会在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三个方面显著成效:一是创出了经销商分会的名声;二是锻炼了经销商分会的队伍;三是坚定了经销商分会发展壮大的信心。屠景先指出,机床工具协会成立的目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经销商分会2017年工作的部署都是紧密围绕这一目的展开的,分会2017年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并调动会员、区域、供应商以及专家团队等各个层面的积极性,脚踏实地,讲究实效,不断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并提到,分会未来发展会员工作的侧重点,一是要注意区域的平衡,积极吸收西北等经销商发展相对滞后区域的会员;二是要注意子行业的平衡,吸收刀具、量具等非主机领域的经销商会员。

此外,会议还布置了推荐总会第八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单位、会员代表的工作,并做了关于增设分会副秘书长和费用支出的说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