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之感CIMT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03
分享到
一个行业的兴盛与否,可以根据与其相关展会的人气来判断,这是一位有着多年参展经验的业内人士的感慨。的确,回想前段时间完美收官的CIMT2017,更是充分印证了这一说法的正确性。

一个行业的兴盛与否,可以根据与其相关展会的人气来判断,这是一位有着多年参展经验的业内人士的感慨。的确,回想前段时间完美收官的CIMT2017,更是充分印证了这一说法的正确性。

纵观过去的十五届展会,可以看到,展商参展CIMT的展品技术水平是随着中国机床工业的发展而不断提高的,而CIMT2017在诸多方面均是历届之最,这一次,许多机床制造商都展出了他们的最新产品,有些更是中国首秀,这从另一层面透露着我国制造业水平方兴未艾。

回顾这些采访,当被采访人谈及当今市场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时,几乎均认为这两者是并存关系,但更多的是机遇,如何才能紧抓机遇稳步前行?就这个问题的回答虽有差异,但有一个共性,就是研发与创新。现今中国机床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今后各企业会紧贴市场及用户需求,紧抓智能制造脚步,继续前行。

展会现场,我们曾对数家展商进行采访,对于很多内容仍然记忆犹新。例如,DMG MORI展示了一系列其在数字化制造、自动化加工、先进技术方面的实力,还在中国市场首秀了四款新品。埃马克独有的机床数据分析系统Fingerprint能够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采用伺服直驱技术的舒勒Servoline伺服冲压线,可灵活、高效地进行大规模批量生产的同时,又可以解决小批量、多品种生产的问题。不仅是一种新的刀具,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加工方法的山特维克可乐满PrimeTurning™车削概念能够使用户车削加工的效率和刀具寿命都获得极大的提升。由力矩电机驱动的HSD五轴头体积小巧,但功能强大,该五轴头的面世令五轴机铣床不再触不可及,而是简单易用……此外,还有很多新品,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灵活、高效、智能、数字化、自动化是现今机床发展的方向,此次展会已成为世界机床技术发展的主要风向标。本期杂志汇集展会中数控机床、刀具、零部件厂商,进行了深度报道与展示,在这里,您可以继续感受CIMT2017部分展商的无限魅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