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梦想,为效率而造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04
作为韩国最大的机床企业,斗山机床立志走出国门跨越国际市场,目标由目前金属切削的全球前五位朝着全球前三位进军,这样的雄心壮志已成为斗山机床人的共同梦想。国际著名四大机床展之一的CIMT2017自然成为斗山机床开辟中国巨大市场的重要展示平台。

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申东锡先生

作为韩国最大的机床企业,斗山机床立志走出国门跨越国际市场,目标由目前金属切削的全球前五位朝着全球前三位进军,这样的雄心壮志已成为斗山机床人的共同梦想。国际著名四大机床展之一的CIMT2017自然成为斗山机床开辟中国巨大市场的重要展示平台。5家法人企业、11家技术中心、167家经销商和3家工厂构建了随时随地回应客户要求的斗山机床全球网络,世界各地的客户可以轻松享受配件供应、产品培训、故障维修以及技术支援。目前斗山机床全球产能已达1.7万台,而在中国,斗山机床年产能可达2000台生产规模、产品系列36个、产品品种200多个,并拥有6家营业分公司、42家经销商、1家技术中心、3家服务中心及1家工厂,这无疑为斗山机床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技术研发上,斗山机床已经全面掌握HST高速主轴技术、HGT高刚性导轨技术、TST热变位优化技术、EOT易操作技术、SMT智能监控技术等核心技术。CIMT2017展会上,斗山机床展示的aI doo CONTROL正是SMT的智能监控解决方案。这是斗山机床为下班后仍然担心设备运转情况的操作人员提供的智能监控功能。在设备出现异常时可以立即向智能手机发出警报并传送设备运转信息的Smart-i相当于“手心里的数控机床”。通过收集各种机床的监控数据、关联ERP并汇总数据、借助人工智能计算的数据分析,结合aI doo CONTROL解决方案即可实现智能工厂。

本届展会上,斗山机床展示的aI doo CONTROL系统解决方案正为智能工厂落地描绘了这样一幅美妙图景,未来工厂可完全自动化、信息化、可视化。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申东锡先生高兴地说,“拥有这样的系统后,您坐在办公室内便可对工厂设备加工状况一目了然。当然智能工厂的投入很大,而且中国人工成本不断高涨,如何让产品更加智能化,保证机床如何实现复合加工并联网,对节省成本、提高效率至关重要。”

在CIMT2017展会上,斗山共展出了双主轴车削中心、5轴复合机、5轴加工中心和DNM系列新机型以及铝轮毂自动化生产线等共计八种机型,其中亮点展示产品有:以DNM4505为代表的全新DNM系列及PUMA SMX2600S为代表的PUMA系列。DNM 系列是采用国际制造标准,全球畅销的高生产率立式加工中心。不仅在中国销售,更是在全球畅销的热卖产品。中国产的DNM也一样拥有国际制造标准。相比之前旧机型,新的DNM系列拥有更佳的性能,所有进给轴均配有滚柱式线轨,在刚性和加工效率上有大幅提高。PUMA SMX 系列具有强大的生产力和精密加工能力,是一款操作便捷的新一代超级复合车削中心。作为一款具备高生产力、高精密性的复合加工机, PUMA SMX2600S 是正交型Y轴结构的复合车削中心 ,可以完成超长超大等不同材料的工件加工,不仅扩大了各轴的行程,同时快移速度大幅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力。

斗山机床在展会现场通过机器人自动化介绍了汽车产业中斗山机床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此外,斗山机床还通过现场说明会,展现了在韩国产设备的综合技术力和智能工厂技术在生产现场给操作人员带去的便利性。

正是技术的实力奠定了市场的潜力。谈及市场形势,申总对今年销售目标乐观其成,他介绍说,“斗山机床中国市场销售自今年一季度以来新增订单已经增长10%以上,这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工程机械、重卡、高铁、工业园区开发建设项目的拉动。同时,斗山机床还积极跟进中国制造2025,进行产品针对性的调整研发,在那些增长性好的行业加强系列开发,比如在汽车发动机和技术改造领域,开发颇具适应性和竞争性的产品,结合未来智能工厂的特征要求,还可进行后期的自动化便利开发。”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