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难加工不再犯难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12
在CIMT2017展会上,春保森拉天时集团展示了多款新品,其一是CERATIZIT MaxiMill 491,这是一款全新的方肩铣削系统,具有精确的90°轮廓,其黑星牌号和银星牌号的H级精磨刀片确保出色的轴向和径向跳动。

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长黄彬基(左)及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吴明彰先生

拥有90余年历史的森拉天时已经成长为世界第四大硬质合金制造商和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硬质合金刀具生产商。在全球拥有24个生产基地以及超过50个销售网点,600多项专利凸显其科技优势,产品销售过万种。自2010年森拉天时与台湾春保钨钢合资合作以来,春保森拉天时集团已经形成了从原料选择、设计优化到制造工艺及客户定制化产品等全价值链的产业优势,是亚洲最具竞争优势的碳化钨市场领导者,在硬质合金市场上处于领导地位。

在CIMT2017展会上,春保森拉天时集团展示了多款新品,其一是CERATIZIT MaxiMill 491,这是一款全新的方肩铣削系统,具有精确的90°轮廓,其黑星牌号和银星牌号的H级精磨刀片确保出色的轴向和径向跳动。刀具采用不等齿距设计和完美的90°主偏角以减小振动,保证切削轻快。由于刀片具有8个有效切削刃口,性能出色,表面质量高,系统经济性极佳,性价比很高。其二是针对钢材加工的CERATIZIT 3×3智能组合方案,以三种牌号和三种断屑槽型的组合,满足钢材车削从粗加工到精加工的所有工况,包括一些特殊需求。其三是MaxiDrill 900钻削,以通用性适用于各种普通加工条件和绝大多数难加工条件,得益于不对称的排屑槽设计,具有高生产率和稳定的加工过程,可用于高速钻削和断续钻削,还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直径高达100 mm的刀具。为方便客户使用的灵活性,森拉天时还进行了MaxiDrill 900的产品扩展,推出了配合可转位钻头的变径套和专用刀柄,可对刀具加工直径快速调整,加上轻型化的刀柄设计、精磨的定位面和出色的动平衡,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加工性能,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广泛的应用。

正是对创新产品的精雕细琢,春保森拉天时面对2016年大环境的严峻形势,依靠新品开发和可靠服务为增长奠定了基础,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长黄彬基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CIMT2017展会情况看,客户回应明显好于去年,特别是如今的客户都在追求品牌和技术提升,这与森拉天时的企业定位吻合。集团除了刀具制造外,在模具材料方面亦组合丰富,跨行业众多,特别是本地化生产形成了高品质生产基地,不断渗透到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高成长性行业。”CIMT2017展位上,春保森拉天时还展示了一款制罐模具,采用两片罐成形工艺,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家铝制易拉罐的模具加工生产厂家,适应了客户对质量高精度和快速交货服务的要求。

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工程机械如挖掘机和盾构机等细分行业都迅猛增长,“三航两机”及新能源汽车、医疗、消费电子等高增长性行业同样拉动效应明显,市场对难加工钛镍合金材料的需求呈快速上升。春保森拉天时集团执行董事吴明彰先生表示,正是市场的好转,森拉天时新推出的MaxiDrill 900钻削刀具因方便客户刀具管理、材料应用的可通用性、出色的韧性,以及应对钛镍合金加工能力等突出优点,成为目前市场上销售最好的产品之一。

随着中国机加工市场的转型升级,客户逐步从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市场对难加工材料刀具及模具材料的品质需求自然会越来越高,这对春保森拉天时无疑是巨大的发展空间。为应对产业升级,集团执行长黄彬基指出,一方面,春保森拉天时已经建立了国内外技术策略联盟,另一方面春保森拉天时在中国已建有规模化、可媲美国外的生产基地。今后将加强针对性行业的刀具研发,把硬质合金刀具寿命再提高一步。今年将计划量产刀柄、刀夹及非标刀具,通过技术合作把欧洲技术移至天津工厂,比如运用激光烧结技术改进刀具制程和应用功效,此外还要加强资讯化客户服务,集团已着手研发完善的刀具信息管理系统,构建从原料、生产到应用、修磨、反馈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