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勒 金属成形领域领航者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12
被誉为成形设备领域的技术先驱和全球市场领航者的舒勒(SCHULER)公司,于CIMT2017期间在其展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舒勒中国区CEO Oemer Akyazici先生向与会记者详细介绍了舒勒公司现况以及在金属成形领域内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

舒勒中国区CEO Oemer Akyazici先生

被誉为成形设备领域的技术先驱和全球市场领航者的舒勒(SCHULER)公司,于CIMT2017期间在其展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舒勒中国区CEO Oemer Akyazici先生向与会记者详细介绍了舒勒公司现况以及在金属成形领域内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

创建于1839年的舒勒公司已拥有近两个世纪的历史,面向整个金属成形工业及轻量化车身结构领域提供最先进的压力机、自动化设备、模具、工艺技术及相关服务。“舒勒公司聚焦在为汽车行业及其他金属成形工业领域提供各类压力机,冲压成形工艺设备及相关技术。”Oemer Akyazici先生强调说。舒勒现为安德里茨集团成员之一,在收购德国模具制造公司AWEBA和控股中国本土压机制造商扬锻之后,舒勒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员工已达到6600名左右。舒勒在中国拥有约1500名员工,主要从事销售、服务和生产制造,舒勒根据客户分布情况,分别在上海、北京、大连、扬州、济南、广州等城市设立了相应的销售和业务机构,其中,上海是舒勒在中国的总部,同时也是战略规划中心、产品设计发展中心、项目管理销售和售后服务中心。

本届展会期间,舒勒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以伺服直驱技术(SDT)、汽车轻量化技术为核心的金属成形领域、全系列系统解决方案。其一,舒勒可以为客户提供从维修、预防性维护、服务合约、工艺优化到生产支持的全方位售后服务。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 APP 系统,也是智能冲压车间的理念之一。其二,舒勒Servoline伺服冲压线采用伺服直驱技术(SDT)并装配有舒勒上料装置、横杆机械手与尾线系统生产冲压件的解决方案,可灵活、高效地进行大规模批量生产的同时,又可以解决小批量、多品种生产的问题。其三,针对热冲压零部件的生产,舒勒开发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高效热成形技术(PCH Flex),该技术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生产的关键技术之一,也为零部件的模具布局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其四,舒勒研发的创新性高产能复合材料压力机,对于汽车行业“轻量化”生产来说至关重要,它可以胜任所有复合材料的成形制造,而且效率极高。“无论是从产品、解决方案,还是到售后服务,舒勒都可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Oemer Akyazici先生总结道。

Oemer Akyazici先生还提到,创新是舒勒的发展基因,在研发过程中一定会结合当前最新的制造技术和制造工艺,增材制造技术便是其中之一。Oemer Akyazici先生介绍说:“舒勒在热成形模具的研发和制造中已经成功运用了增材制造技术。由于快速冷却的需要,会在热成形模具中制造出很多通道和孔,便于冷却水在模具中的循环。在没有运用增材制造技术之时,只能通过镗、钻制造出这些孔,但这不利于冷却水的流动;在运用了增材制造技术之后,可以形成没有直角且非常圆滑、流畅的曲线通道,便于冷却水流动的同时提升了冷却效果,这对于热成形工艺是很大的提高。”

对于目前面临的挑战,Oemer Akyazici先生如是说:“如何把舒勒的传统设备不断推向中国市场,还要把新研发的创新技术陆续带给中国市场,是舒勒目前正在思索的问题,归根结底,引进技术的同时,也要不断扩大中国市场。”除了挑战,更多的当然是机遇。实际上,舒勒是中国制造2025的一份子,舒勒在欧洲作为一家创新型研发企业,不断与时俱进,不断研发新的工艺与诀窍,把这些新技术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大方向,成功运用到中国制造2025中。其中,荣获2016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CBR4.0自动化技术就是最好的例子。另外,结合现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对老设备的自动化升级改造,提升制造设备的生产能力,满足中国制造2025的需求,正是舒勒在中国制造2025中努力的方式。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