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 与世界同步

作者:刘婷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12
随着生产线自动化的不断普及,机器人与机床等设备的集成成为实现自动化生产的关键。看准这一发展趋势,宁波伟立机器人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展出了其先进的生产解决方案。

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乔明扬先生

随着生产线自动化的不断普及,机器人与机床等设备的集成成为实现自动化生产的关键。看准这一发展趋势,宁波伟立机器人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展出了其先进的生产解决方案。

本届CIMT中宁波伟立主要展示了三个方案,分别为一体式桁架机械手、关节机器人的地轨模块以及九轴高速桁架机械手。一体式桁架机械手的特点在于机械手与机床的一体化设计,将机械手与机床集成在一起,节约占地空间,方便调试和维护,节约成本。此外采用模块化设计,通用性强,操作简单,对于人员的技术要求低,易用性强。基于自动化生产线的相关需求,伟立推出了关节机器人集成应用,与国内外工业机器人本体厂家合作,提供灵活可靠的柔性生产解决方案,具有节省空间、灵活布置、模块化生产等特点,拓展关节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展出的关节机器人的地轨模块解决方案就是基于汽车轮毂曲轴,发动机缸盖上下料应用。九轴高速桁架机械手应用将桁架和关节机器人结合,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如工况复杂以及异形件产品等的加工。

近年来汽车行业的高速稳步发展,使得立足于汽车自动化生产需求的伟立实现了业绩的增长。受到“一带一路”国家政策的影响,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的加工等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因此伟立的工程机械手等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订单也随之不断增加。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乔明扬先生表示:“得益于这两个原因,伟立业绩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相比之前提高了30%。”机床行业受到制造业转型的冲击,2016年下滑严重。由于伟立产品在机床行业的应用分为新机配套和旧机改造两部分,基于机床行业的发展现状,旧机改造的业绩弥补了新机配套部分的低迷,因此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伟立依旧能够取得稳步增长。

业绩的大幅增长相应地给供应链和生产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订单增加对产能造成压力,一些零部件供应商无法满足供货需求。为应对这些问题,零部件方面,伟立采用多品牌供货渠道,保证交货期限;内部生产管理方面,计划投资新厂房,添置新设备,以满足订单需求。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推进,生产线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未来伟立会将更多精力专注于产品差异化,即产品功能的改进。在谈及2017年具体计划时,乔明扬先生表示:“2017年伟立将重点开拓汽车轮毂生产自动化、汽车底盘件以及纺织行业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其在纺织行业的应用,由于纺织业的设备都较为集中,因此工厂车间温度一般较高。而且纺织业的工作环境恶劣,自动化设备的应用能够大大减轻生产力成本。未来伟立将致力于用领先的技术,不断满足复杂工况的应用需求,突破传统机器人应用,为用户提供“与世界同步的工业机器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