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铸就完美方案

作者:刘婷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12
在制造行业,设备以及零部件等在运输、储存和运行的过程中腐蚀是一个十分常见又令人头疼的问题,由运输过程中的锈蚀导致的货物拒收;生产工具生锈导致的生产延迟;电气控制面板和电子设备停止工作导致的设备故障等都会增加大幅成本...

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宜良先生

在制造行业,设备以及零部件等在运输、储存和运行的过程中腐蚀是一个十分常见又令人头疼的问题,由运输过程中的锈蚀导致的货物拒收;生产工具生锈导致的生产延迟;电气控制面板和电子设备停止工作导致的设备故障等都会增加大幅成本,而低效的腐蚀防护方法还会产生健康与环境问题。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期间,本刊记者采访了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宜良先生,他就具体腐蚀问题分享了北美防锈的专业解决方案。

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美国北方技术有限公司(NTIC)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防腐防锈产品,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锈蚀问题解决方案。基于多年专注于防锈领域的经验,Zerust®腐蚀抑制系统能够保证金属制品在储存与运输过程中始终如一、保持无锈,减少用户拒收、返工和废弃等问题,全面提高生产过程和供应网络质量。

Zerust®/Excor®从20世纪90年代起就立足于中国市场,提供综合的VCI气相型抗腐蚀包装产品。目前,北美防锈腐蚀管理解决方案分为三类:Zerust®防锈剂(添加剂、清洗剂和除锈剂)、VCI包装膜与VCI牛皮纸以及气象胶囊和VCI分散剂。液体防锈是目前国内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防锈方式,北美防锈的防锈剂产品在汽车制造行业应用较多,对于金属零部件的返修和复原等十分有效,此外其还具有对人及环境安全、无害化处理和减少废物的特点,是液态除锈、防锈的绝佳选择。然而金属产品在长期的运输和存储中会面临严苛的环境、极端的湿度和温度变化,液体防锈很难满足,此外还存在清洗麻烦等缺点,不能达到特定应用的需求,VCI包装膜与VCI牛皮纸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缺口。VCI是气象腐蚀抑制剂(Vapor Corrosion Inhibitor)或挥发性腐蚀抑制剂(Volatile Corrosion Inhibitor)的缩写。VCI是抑制腐蚀的分子,这些分子在密闭空间内的金属表面形成薄薄的防护层,从而起到防锈作用。这一肉眼看不见的防护层能阻止水汽及环境因素与金属表面发生反应,从而防止发生锈蚀。而封闭空间打开时分子自动消散,无需清除,方便又清洁。Zerust拥有种类繁多的防锈膜、防锈纸、VCI防锈袋以及VCI防锈片膜,这类产品有各种MIL厚度、强度增强、防护类型、形状和尺寸,能够根据用户应用满足多种需求。王宜良先生表示:“目前国内用户对于这类产品的认识程度还不够,有待推广,由于这类产品对行业需求具有针对性,所以未来市场前景可观。”气象胶囊和VCI分散剂属于气态防锈范围,这是北美防锈独一无二的技术。VCI腐蚀防护自动发挥作用又自动清除,使用时只需从包装中拿出即可,简单方便,在封闭空间密封紧实的情况下,根据使用的产品,金属的防护期限长达两年。限制容器周围的气流非常重要,这类产品防蚀级别的假设前提是相对空旷的密封空间,对于充满间隔或物体的封闭空间,加倍使用分散剂即可解决。

北美防锈致力于高质量和国际标准的环境管理保护,同时持有ISO 9001:2008的质量管理标准认证,Zerust®/EXCOR®的防腐系统不仅有效,同时还对环境无害。王宜良先生解释说:“Zerust承诺生产安全高效的产品,对我们而言,使产品尽可能利于用户安全、准确地使用十分重要。”Zerust是VCI聚乙烯技术的研发者,在产品效率、服务和安全方面引领着市场,自1979年至今,全球已有超过5000家公司使用Zerust产品。Zerust产品被全球众多汽车公司毒物管理部门、美国军方批准认可,符合全球健康与安全法规。

未来,北美防锈将继续以技术为主导,致力于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真正适合并有利于发展的解决方案。不断由原本覆盖的汽车行业向轴承、能源等多行业拓展。未来随着机加工精度的不断提高,表面防护的需求也会随之增长,而随着自动化的普及,设备及其零部件的维护需求也会不断增多,因此面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王宜良先生表示机遇多于挑战,迎合市场需求的技术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