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化测量解决方案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12
随着加工技术对于精密、质量和效率的要求日益增长,越来越高的质量要求使得现代化的测量技术比以往变得更加重要,企业对于测量过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便携式3D测量解决方案和3D工程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形创一直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丰富生产线,为企业提供量身打造智能化的测量解决方案。

Creaform(形创)大区经理李承华先生

随着加工技术对于精密、质量和效率的要求日益增长,越来越高的质量要求使得现代化的测量技术比以往变得更加重要,企业对于测量过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便携式3D测量解决方案和3D工程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形创一直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丰富生产线,为企业提供量身打造智能化的测量解决方案。

在刚刚结束的CIMT2017展会上,形创展出了手持式工业扫描系统HandySCAN 3D、MetraSCAN光学CMM 3D扫描+HandyPROBE光笔三坐标测量系统,以及用于自动化检测的机器人装配式光学CMM 3D扫描仪MetraSCAN-R系列。其中MetraSCAN 3D R系列,这项机器人化解决方案以其具有创新意义的设计而备受世人瞩目。该产品可无缝集成到工厂自动化项目中,并可保证最佳的测量精度和速度,从而实现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双重提高。该自动化检测解决方案有Standard和Elite两种版本可供选择。MetraSCAN 3D R系列与工业机器人配合使用,提高了线上检测和质量控制(QC)流程的速度、可靠性和功能多样性。

“从生产一开始就将质量融入到产品中,而不是之后再剔除没有按照数据加工的不合格产品。通过将质量控制与生产环节更加紧密地结合,能够加快客户的工业检测流程,提高产品质量。”Creaform(形创)大区经理李承华先生说道。近年来,随着测量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加工企业对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质量检测已经由传统的测量方式向新型测量转变。“传统检测多针对结果,往往忽略了对加工过程的监控。而我们可以在确保检测精度的前提下,实现生产线过程中的检测。在保证效率和品质同时,减少了客户对质量纠错的成本。”

随着技术的进步,所要求的公差越来越严格,这对于测量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坐标测量仪是一种固定式高精度测量系统,但是固定式的测量技术不适用于动态的加工流程。而形创的手持式工业扫描系统HandySCAN 3D则是对于三坐标测量技术和便携式测量系统的补充,可进行接触式检测和动态测量。同时HandySCAN 3D扫描仪可用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从概念到设计再到制造、维修的全流程。

谈及当下热议的3D打印技术,李经理表示3D扫描仪和3D打印技术是紧密相连,随着3D打印技术的持续火热以及在工业制造方面引发的巨大变革,3D扫描仪也将迎来更大的提升空间。“早在几年前,我们就与Stratasys进行战略合作,为市场提供更加整合的3D解决方案,让用户得以同时利用前沿的3D扫描技术与3D打印技术,完成从输入端的产品扫描到输出端的产品成型,确保工作流程一气呵成。”

伴随着世界经济发展速度减缓和转型带来的压力与机遇,制造业开启了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和变化。在这其中制造业要想提升质量、效率,就必须改变传统的测量方式,适应新的数字化测量方式,改变传统的产品质量监控体系,这样才能做到在过程中发现问题,提早解决问题,降低质量、降低成本,提升质量效益。未来,形创将不断推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产品,以其严格的质量可控制、精准的三维扫描技术和优质的产品服务用户,助力全球用户实现智能制造。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