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L:顺时应势 车铣技术绽放光芒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16
生活需要热情,生产需要动力。在科技成为第一生产力的今天,全球著名机床企业 WFL车铣技术公司让我们感受了全新的车铣复合技术,也让我们看到新时代新技术下的美好蓝图。无论是在奋勇争先的今天,还是在可以预见的灿烂未来,WFL都将会以独特的优势所向披靡,在不断地创新和发展中再创辉煌。

生活需要热情,生产需要动力。在科技成为第一生产力的今天,全球著名机床企业 WFL车铣技术公司让我们感受了全新的车铣复合技术,也让我们看到新时代新技术下的美好蓝图。无论是在奋勇争先的今天,还是在可以预见的灿烂未来,WFL都将会以独特的优势所向披靡,在不断地创新和发展中再创辉煌。

与用户齐聚谋发展

林茨,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熟悉,但它是奥地利第三大城市,多瑙河与其支流特劳恩河的交汇处,更是奥地利的重工业中心。早在1938年,奥地利最大的企业联合钢铁厂和化工厂就在林茨建成。1948年,位于林茨市的奥钢联集团为其自属钢铁产业建立了机床生产部门,1950年即生产出传统手工机床并销售出近5万台。1982年,第一台真正能够对复杂工件完整加工的倾斜床身式WNC500S车铣加工中心下线,这是世界上首次成功实现在一台机床上4轴车和5轴铣的复合加工,也标志着车铣复合技术的诞生,并一直延续至1999年。1993年,奥地利国有奥钢联集团进行重组并部分实现私有化,车铣加工中心的生产并入德国Autania公司,由此,WFL车铣技术公司应运而生。2017年3月21~23日,位于林茨市的WFL总部敞开大门,迎来了1000余观众前来参加两年一度的“Open house”,并分享了最新的车铣加工技术、新型设备和创新成果。活动现场除了WFL全系列的机床展示外,还有山特维克可乐满、肯纳、西门子、雷尼绍、ZOLLER和TopSolid等众多世界领先供应商同台展示,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车铣盛宴,带领广大用户领略了车铣技术的无穷魅力。

“两年一届的WFL技术会议,实际上就是WFL的‘家庭日’,会邀请全球各地WFL的客户、经销商等回家看看,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这两年期间里WFL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的新成就。” 奥地利WFL公司市场总监Schatzl先生在活动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图1 奥地利WFL公司市场总监Schatzl先生

挑战是前行的动力

WFL林茨工厂的开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了完美体验,受邀来访者可以进入现场参观并体验WFL全系列产品,从小型的M35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到大型的M2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全面地满足了用户需求。M2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作为WFL旗舰机型,可用于长度达14 m、车削直径达2 m并且重量达60 t的工件上使用。这在以往的基础之上扩展了数倍,并且突破了多个技术层面的局限。“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两台具有最大加工长度4500 mm和最大车削直径达640 mm的车铣复合中心的研制,非常适合加工长轴复杂零件、筒体零件,如航空或石油领域工业应用零件。” Schatzl先生介绍说。目前M2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主要应用于航空行业和能源行业以及塑料和油气工业行业等领域。整个环节都以专业技术见长为看点,充分展现了复合加工的特色,从A-Z的加工区域展示出了强大的创新力,也让参观者看到了WFL产品的强大竞争实力,对整个产品有更深地了解。受邀参展商都是来自于相同行业的精英企业,也有来自其他行业的大亨,每一个受邀企业都在本行业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这些重磅级的参展商也为WFL机床新技术增添魅力。

图2 小型的M35-G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作为享誉世界的车铣加工领域翘楚的WFL,经过岁月的磨砺已经可以解决全球大部分的复杂零件加工任务了。每一次的技术突破都很可能要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尤其是突破本身已经达到极限的技术,然而WFL仍在坚守。

新技术引领新方向

一直以来,车铣复合加工技术是一个难点。直到推出WNC 500S MILLTURN,这款可车可铣的加工模式让车铣复合加工技术开始走向大众的视野。今天,WFL完善了大型机床系列和小型机床系列的新标准,新的复合加工技术完全超越了过去。

图3 机床内部加工展示

“与那些涉足众多生产机型的按计划生产机床的大佬不同,WFL专注于车铣技术,完全按订单生产。作为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发明者和唯一也是最大的专业生产厂家,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先驱和领航者。” Schatzl骄傲地表示。

大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应用于高精密复杂零件加工已有三十余年。如今可应用的加工零件范围也在扩大。WFL公司在小型机床系列的产品加工尺寸方面进行了创新,此次创新的重点是车削,全新设计的M40和M60机床系列,车削直径可达640 mm。

图4 全新M65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当然,WFL并没有仅把脚步停留在车削的创新中,现有的优质机床已经不能满足WFL公司的目标,公司把目光投向了人机工程学,聚焦于效率与人机工程学的改善和提高。改进设计的机床,主要特点在于改善了各部件的结构细节以及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别注意的是用户进入标准刀库的便捷性得到了改进。如今平移使用的操作面板也得到了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优化与改善,更加便捷的使用集成打印机、更多的空间用于可选的控制元件、优化的电缆连接,因此实用性得到明显的提高。全新M65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聚焦在不同部件结构细节的改善并进一步提高机床的稳定性。

因为专注 所以专业

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一再出彩,不仅是机床,还包括众多的加工工艺技术,如用18×D倍径比的抗震性镗杆内孔加工、齿轮切削、螺杆加工、使用高功率激光器的激光淬火和增材制造,以及全自动超声波测量。而深孔钻和复杂内孔加工仅是WFL其中的两个核心加工能力。WFL与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智能刀具”已经完成了测试。凭借“工业4.0”技术的应用和良好的网络环境,WFL将在M12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上进行18×D CoroPlus抗振镗杆功能演示。

镗杆与WFL独有的燕尾刀柄结合使用。使用最新的CoroPlus技术,该镗杆配有传感器,可以将内孔加工的测量数据直接在操作面板上显示出来。机床操作员也由此得到实时信息,如温度、偏差、噪音水平、振动和轴承载荷信息。该技术在航空领域应用非常典型,如加工驱动轴,或者细长轴类零件。

在M80 MILLTURN/3000 mm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上展示通过10 kW高功率激光发生器实现增材制造功能的集成。这一技术集成使激光熔覆、激光焊接和激光硬化技术的应用变为可能。其主要优势体现在于激光头包括激光熔覆透镜可以自动更换,激光头通过棱形刀座接口与车镗铣单元相连接。极高熔覆率(例如当配有注塑螺杆进行激光熔覆时熔覆率达到2940 g/h)不只允许材料熔化时进行直线轨迹,也可以实现多个数控轴联动制造任意几何形状。因此,复杂的冷却管道或者弯曲的连接法兰如今也可以得到高效率的加工了。

“新技术是绝对必要的,这是WFL林茨加工技术创新论坛永恒不变的关注点。多年来,WFL技术交流峰会已发展成为了加工技术领域的重要平台。在数控加工领域,只有大型贸易展会才能集中如此多的专业知识、专业服务和专业化架构完美结合,这是大家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能同时享受到的。” Schatzl先生解释道。

图5 M200车铣复合加工中心

以人为核心 铸造传奇

WFL如今取得的成绩来源于每一位员工的众志成城,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坚持,始终保持着一种昂扬向上的姿态。“WFL从不会与别人争锋,我们只会遵循市场及客户对于产品及应用的需求,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Schatzl坦言,正是有了这份执着与坦诚,才让WFL拥有今天的成就。“运命唯所遇,循环不可寻”这样的看法是对认命之人而言,对于WFL这样充满雄心壮志的企业来说,只会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一往无前。WFL一直以高端设备供应商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在这其中使得WFL取得成功的原因就是对客户的负责,时刻保持一颗责任心与忠诚心,对用户多一份耐心,让消费者与供应商的关系从买卖关系转变为伙伴关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WFL的每一次成功都是每一位员工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的结果。

虽然市场发展变幻莫测,但WFL坚信,只要找到市场规律,以过硬的技术实力,雄厚的创新机制,灵活的应变管理系统,以及已经成为一家人的全体员工们的齐心协力,就能够在市场发展的波澜大海上,找到前行的方向,找到属于自己的航线,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无敌!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