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地完成加工

Krenhof Werkzeugbau用TNC 640实现高精度

发布时间:2017-05-17
分享到
“我们必须具有制造大量新模具的能力,”奥地利Krenhof公司模具生产经理Franz Krammer说。为了满足更多模块化的锻模和模座生产能力的战略要求,这家公司购买了两台配海德汉TNC 640数控系统的Alzmetall铣车复合加工中心。5轴技术和新CAM系统使Krenhof公司获得巨大进步。投资十分值得。“我们生产的模具尺寸准确,”Franz Krammer确认道,“而且我们也更灵活和可靠。”

锻件模具:未来,Krenhof公司的模具生产将是小批量的

挑战

客户需要第10,000件与第一件完全相同,”Krammer谈到汽车行业对锻件的要求时说。他强调说,要在这个行业生存,锻件尺寸必须准确,因为价格和质量要求越来越严格。Krenhof公司位于奥地利施蒂里亚市,生产锻件至少已有300年的历史,现在大批量生产中型模具和批量在2,0 0 0至500,000件之间。

Krenhof的口号是“天天进步”。为此,Krenhof正在用全新方法满足模具的更高要求 — 模块化的模座,将其用于未来可换的模具镶件。今后的锻造生产总有最佳模具可用。

对于自制模具,生产方式的改变意味着批量将减小,这是模具制造中不常见的情况。重点是精度和准确性。工件最多只需两次装夹就能完成加工。Krenhof自然选择完整加工:首先车削工件,然后不改变装夹就进行铣削。

项目

Krammer与他的年轻员工一起熟悉5轴加工新技术。“我们不怕复杂性。”找到正确机床后,他们最终选中配海德汉TNC 640的Alzmetall GS 1200/5 FDT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我们相信Alzmetall能提供全部所需能力。而且,数控系统知道如何加工。”

Krammer热情地称赞该机的易用性,方便了他团队的学习:参加一周培训课程后,他们又安装了CAM系统并快速开始熟悉机床和数控系统。很快,他的同事就生产出第一件产品。

巧合的是,新接到的委托和任务只能用新机床加工 — 例如生产螺旋锥齿轮和制造新模座系统。

精度

“模具的微小误差将导致最终锻件的严重误差。”Franz Krammer解释影响最高精度的因素:基础是机床的稳定性,需要极高的进给轴刚性,4条直线导轨等,在此基础上,海德汉TNC 640数控系统全面发挥机床的动态性能以及高精度的联动运动控制。

Krenhof公司均匀的耐磨技术保证了产品的最高质量。目标:首件到第10,000件,锻件尺寸都准确

在Krenhof团队看来,数控系统的操作性能是亮点。例如用TNCremo 快速和方便地导入CAM 系统生成的NC 程序。TNC 640的易操作性让Krenhof团队轻松运行复杂程序。事实证明,用子程序组织程序是有效方法。

年轻员工用海德汉Klartext对话式编程语言在机床上直接编程,毫无问题。他们特别喜欢丰富的循环,例如钻孔循环,用参数可以简单和快速地完成设置。“海德汉系统操作清晰,尽管功能多,但不杂乱,”Franz Krammer确认道。

功能

TNC 640能非常轻松地在一个程序中进行车削和铣削加工:铣削与车削间可以随时切换,只需要调用相应的短小子程序。对于需要多面加工的工件,技术人员使用PLANE功能定义倾斜面和将工件装夹在摆动工作台上。编程和加工都在常规的X/Y平面中。探测倾斜面上的参考点非常容易,也是一个常用的功能。

“我们在这里看到车削与铣削的完美结合。”两台配海德汉TNC 640的全新Alzmetall GS 1200/5 FDT加工中心

总结

“ 我们曾经的担心无一成为现实,”Franz Krammer说。整个团队都很高兴。技术的高可靠性证明5轴技术的选择以及其应用是成功的。当然海德汉数控系统提供了很大帮助,标配的功能丰富,而且易学易用。

Krenhof公司模具生产经理Franz Krammer向他的团队介绍5轴加工技术。

全新的模具制造方式展现全新潜力:模块化的模座已计划用于正在建设中的新锻压生产线。今后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将进一步缩短设置时间。

Franz Krammer深感满意。除灵活性外,模具制造方式的改变也将有利于尺寸精度的长期保持,重要的是锻造加工的可靠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