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重点发力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领域引领中国制造智慧升级

欧特克先进制造解决方案亮相CHINAPLAS 2017国际橡塑展

发布时间:2017-05-18
分享到
近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技术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 “Autodesk”)重装亮相Chinaplas 2017国际橡塑展。

近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技术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 “Autodesk”)重装亮相Chinaplas 2017国际橡塑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上,欧特克不但全面展示了包括Moldflow®注塑成型仿真分析解决方案、Netfabb三维打印分析解决方案,以及CAM机械加工与制造解决方案在内的先进制造家族三大产品线,还通过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上取得的创新突破,深度诠释了公司以设计领创未来智造的美好愿景。

图:欧特克先进制造解决方案重装亮相Chinaplas 2017国际橡塑展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与传统制造业进行快速融合,而以“绿色”和“智能”为核心的制造模式,已成为全行业迈向未来智造的关键方向。欧特克始终高度关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需求与未来趋势,旨在通过卓越的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搭建起包含丰富产品组合的智能化产品协作开发平台,通过无缝的产品开发以及上下游协作模式,打造基于知识的核心竞争力。

其中,以Moldflow® 为代表的欧特克注塑成型仿真分析解决方案,能够为橡塑企业改进塑料零件和注塑模具的设计提供强大的预测和优化功能,并帮助用户打通上下游工艺链,改变传统的供给和协作方式,使产品在设计初期就尽可能满足到最终的制造要求,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而最新版本的Netfabb增材制造解决方案,则具备了强大的仿真性能、混合制造功能、多头3D打印功能,以及突破性的模拟功能,为增材制造提供了从CAD设计到成品部件的快速成型,为企业改进材料选择、过程仿真、验证策略和优化设计提供重要支持。此外,包括PowerMill, PowerInspect, PowerShape, ArtCAM, FeatureCAM在内的欧特克机械加工CAM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凭借业界领先的5轴加工技术,可以轻松制造出大型复杂的零件和模具并自动发送加工,显著提升了机械加工从设计到制造的整体工作流,充分发挥出CNC机床的潜能。

长期以来,欧特克先进制造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航空、汽车、橡塑、机床、消费品等众多领域,有效帮助客户在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降低整体成本的同时,缩短了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同时,欧特克也力求通过智能化的生产流程重塑主题厂商的供应链管理模式,打造贯穿产品设计、生产与使用的完整工作流。例如在设计早期,欧特克的解决方案能够让下游的制造厂商参与到前期设计阶段,实时了解每一条生产链上的最新情况,加速产品研发;而在全工艺链内积累的经验与产品使用反馈也可以直接反映到设计的最前沿,帮助客户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库体系。针对中国消费品市场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欧特克的先进制造解决方案还提供了完整强大的工艺链,帮助客户攻克了小微部件、碳纤等多重工艺上的挑战,并助力客户实现小微部件的大批量同步生产,从而抢占市场先机,赢得全球客户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全球高端制造业的迅速发展,产品的轻量化与复合材料的运用将在未来的产品制造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在中国市场的多个领域,尤其是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欧特克一直在汽车轻量化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全产业链更快步入轻量化设计和制造的新阶段。此外就在近期,欧特克Pier 9创新研究机构还以增材制造与衍生式设计相结合的手段打造出了极为轻盈的新型飞机座椅框架。该座椅框架不但能为飞机减重,还能降低可观的飞机油耗量。据Pier9初步测算,这一举措每年可为航空公司节省下数百万美元的燃油费用,并大大降低碳排放量。

此外,为助力广大客户拥有更为便捷的产品使用和部署体验,并以更低的前期成本、更灵活的方式在工作流程中使用欧特克行业软件集,欧特克现已全面进入Subscription订阅许可模式。这种基于服务和项目的软件使用模式,让更多中小型企业也得以利用前沿设计工具推出更多更具创新性的产品,从而增强自身竞争实力,在市场中崭露头角。

欧特克公司仿真部全球高级销售总监David Young先生表示:“如今,新科技的发展正在深刻颠覆传统的生产模式,这不但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要求传统制造企业必须在新形势下转变业务发展方式。欧特克一直将中国视为重点市场,并通过不断升级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帮助广大中国客户搭上智能制造的快车,实现引领未来制造的最佳生产模式。继往开来,欧特克将继续作为行业转型的洞察者、技术的颠覆者,和广大中国用户的忠实合作伙伴,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在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征程中获得成功,赢得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