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铸锻:传承创新,铸就新辉煌!

——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5-23
分享到
中汽工程与济南铸锻所共同组建的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将在济南铸锻所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上,助力中汽工程与济南铸锻所的全新发展,同时利用体制创新的机遇,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向业界展现行业领导者的风采。

2017年5月18日,国机集团旗下的两家子公司——中汽工程与济南铸锻所共同组建的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铸锻”)在济南举行了正式揭牌仪式,新公司将在济南铸锻所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上,助力中汽工程与济南铸锻所的全新发展,同时利用体制创新的机遇,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向业界展现行业领导者的风采。

国机铸锻揭牌仪式

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洛明先生介绍说:“国机铸锻的建立,可以说是国机集团加强内部企业协作的重要战略决策,相信这一变革一定会带来“1+1>2”的效应。”因为新公司不仅传承了济南铸锻所在铸造和锻压领域60多年深厚的专业技术积淀,而且注入了中汽工程的先进管理经验及其在汽车行业项目总承包方面的全球最佳实践,必将会在铸造和锻压领域创造出更具竞争力的全新优势。

“国机铸锻将以此为契机,传承优势,开拓创新,由国内领先的铸锻设备提供商向国际一流的成套系统集成商加速迈进!”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先生表示。

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先生

 

传承优势,开拓创新

“传承优势,开拓创新”不是简单的八个字,其背后的故事不知凡几,每每谈起,张波先生都是如数家珍。

济南铸锻所是中国现代铸造和锻压技术的发源地,这里书写着中国铸锻人的骄傲与自豪。60多年来,这里诞生过无数中国铸锻领域的业界第一:

■第一台闭式双点压力机

■第一台数控冲模回转头压力机

■第一台闭式多工位压力机

■第一台数控激光切割机

■第一台大型抛砂机和立式压铸机

■第一台数控激光焊接机

■第一台卧式冷室压铸机

■第一套数控板材加工柔性制造系统

■第一台主-从控制关节式机械手

■第一台大型数控径向-轴向辗环机

■第一台双工位鼠笼抛丸清理机

■第一条开卷校平剪切生产线

■第一台倾转式金属型铸造机

■第一条汽车纵梁柔性制造成套生产线

第一条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

■第一台高速精密压力机及其自动化生产线

■……

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

时至今日,从这里走出的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一直保持业界领先。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其最新研制的XZ4412型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生产效率为240型/小时,为业界最高,达到国际一流技术水平!

XZ4412型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

“ XZ4412型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采用多项国家专利技术,比如多触头压实油缸技术,稳定可靠,维修方便;整条线的液压油温可稳定控制在50±3℃的范围内,为生产线的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保障;落箱机专利技术,大幅提高了整条造型线的生产节拍,达到了业界最高的240型/小时。”庞洛明先生介绍说,他还透露,该自动线将于2017年6月13-16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上全球首发(国机铸锻展位号:W173)。

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洛明先生

国机铸锻具有向客户提供成套铸造装备的能力,与静压造型线配套的砂处理线、机械手、浇注机(拥有同步浇注专利技术)也同样保持着铸造行业技术领先的地位;在有色铸造铝合金低压铸造机方面有着独特优势,由济南铸锻所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轿车铝合金缸盖、缸体低压铸造成套设备项目已通过验收,交付用户。在非标汽车装备方面,国机铸锻将更具压倒性优势,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整线发货前,国机铸锻都会在自己的车间进行OLT离线测试,确保整线质量和建设周期,为客户提供更加完美的交钥匙工程和服务。

砂处理生产线

 

肩负使命,引领行业

今日的国机铸锻,已肩负全新使命。今后的国机铸锻,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国机铸锻将利用‘新平台、新机制、新团队、新技术’,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成套系统集成商,向全球用户提供业界领先的铸锻系统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我们将紧跟‘工业4.0’的发展,利用‘国机铸锻云平台’,实现所供系统全球互联,在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内,提供24小时远程监控和诊断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零距离贴心服务。”庞洛明先生谈到。

国机铸锻云平台

据了解,“国机铸锻云平台”是国机铸锻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之下,利用强大的智能生产数据库和技术专家团队打造的智能制造云平台。该平台可以全球联网实时监控设备运行,不仅可以通过清晰直观的视频界面对用户的现场操作、设备维护或故障排除进行在线指导和监控,还可以防患于未然,实现预防式维护,降低或消除设备潜在问题给用户带来的损失。作为一项面向未来的技术战略,“国机铸锻云平台”将为国机铸锻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庞洛明先生满怀信心地说:“国机铸锻将努力打造‘软硬兼具、服务全球’的核心竞争力,肩负使命,开拓创新,铸就新的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