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软件节约加工时间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25
分享到
MDL公司需要一款定制的计算机辅助制造解决方案,对复杂零件进行编程。经证明,DP公司生产的Esprit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容易学习,可以提高生产力。

为了生产大型零件,同时保证精度和多功能性,这要求MDL公司进行必要的改进,以解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零件不断增加的复杂性。MDL公司在生产工艺中集成了一个新型计算机辅助制造编程系统和一个高端机床,如大容量和小容量数控铣床以及配有多种动力学特征的配套加工中心。这些改进提高了生产力,使公司向成为全球冲模行业的市场领导者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MDL公司的总部位于法国,主要生产模托、导引系统、模组、3D样品工具和机械加工装配,为汽车、航空和生产制造行业的模具制造商和机床制造商服务。生产的这些零件一般尺寸较大,需要高水平的机械加工保证精度和多功能性,工装通常涉及多个生产部门。MDL如今在法国拥有两处生产设施,另外在墨西哥、巴西和印度拥有制造厂。生产团队中包含45位三轴和五轴铣销专家,他们同时也是高速机械加工方面的专家。

图1 MDL生成的宏指令的一个例子是用于自动铰孔操作和其他切槽操作。本铸铁模架测得长4.5mm,宽2.240 mm,厚480 mm,用于汽车行业的模具工装作业

在过去,MDL程序员使用专有软件包作业,不允许定制编程。MDL公司表示,几乎每个零件都遇到过编码错误,因此无法有把握地运行程序。

为了充分利用机床和生产机械加工专家,MDL的经理寻求了一种全球计算机辅助制造解决方案,操作简单,可以实现加工流程的自动化。他们发现位于法国Lyon附近的Esprit 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经销商MHAC公司正符合要求。

MDL技术总监Vincent Bihr称:“我们很快意识到,DP公司生产的Esprit可以满足我们对编程的需求,同时不需要我们的应用工程师花费太多的精力去学习。在经过认证的程序员的协助下,在几天内,MHAC为其安装了软件,对程序员进行了培训,并生成了NC代码。”

MDL的程序员处理的项目通常需要钻孔、扣纹、铰孔和板腔槽加工。对于这些部分,新型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节约了编程和制造时间。由于Esprit的结构是完全开放的,MDL可以利用应用程序接口(API)将机械加工流程自动化。Esprit的宏指令将识别各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型中生成的特征。Bihr称:“对于需要作业30 h的模托,我们统称需要编程25 h。而使用Esprit,编程时间仅占工作量的30%。”

本样品冲压工具用于横挡,只是MDL制造的零件的一个范例。在汽车行业常用于成形门扇加固物

在制造阶段,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的高速切割策略ProfitMilling提高了粗铣作业的效率。可选用两轴、三轴、四轴或五轴,ProfitMilling在设计上将啮合角、排屑量、横向切割力和机床加速度最优化。在MDL,这样的切割方法将某些零件的机械加工时间缩短了40%。

同时还大大节约了成本。在生产大型和专用铸铁零件时,一个错误可能会导致重大的经济损失。Esprit的精确和仿真模拟模块有助于MDL消除此类潜在的制造错误以及降低相关成本。MDL计算机辅助制造负责人Patrick Willemann称:“我们不需要投资单独的仿真软件。我们可以系统化的利用Esprit的模拟模块,屏幕上可以如实再现机器上发生的情况,这有助于避免加工路径冲突以及工具损坏。”

MDL程序员目前正在测试最新一代Esprit软件,并将其应用于制造一个未加工的3D铣销压力辊开始。以前,这种类型的零件需要通过多个阶段编程,但现在仅需要一次设置,就加速了整个制造过程。

MHAC公司继续帮助MDL优化Esprit 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的使用,尤其是开发高级后处理程序以及执行特定软件开发。Willemann称:“若我对Esprit有任何疑问,一名技术员将在当天与我联系,并控制我的工作站,解决我的疑问。我们从不浪费时间,这一点是非常可贵的。”

在得到法国制造基地关于Esprit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的效率和应用结果反馈后,MDL决定在所有加工设施采用Esprit计算机辅助制造软件。MDL公司计划利用其高性能制造能力提高零件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