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数控动柱立式车床》达到国际水平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分享到
由温岭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数控动柱立式车床》近日顺利通过评审,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由温岭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数控动柱立式车床》近日顺利通过评审,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该标准要求的机床几何精度、位置精度、工作精度等技术指标比行业标准平均提高15%以上,主轴温升值和噪声值等技术指标优于国家行业标准,增加了机床空载功率的性能指标、主要结构用材的材料选择等要求,提升了产品的整体稳定性和可靠性,达到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

数控动柱式立式车床是温岭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全球第一款小型立车,此动柱式结构,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设计利于在任意平面点上获得的基准点定位精度都相同。截至目前,该公司制造的数控动柱式立式车床已拥有3项实用新型专利,代表国内先进技术水平,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同行前列。该公司也是JB/T 13091.1-2017《数控动柱立式车床 第1部分 精度检验》、JB/T 13091.2-2017《数控动柱立式车床 第2部分 技术条件》2个行业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

“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数控动柱立式车床》涵盖了产品设计、材料选择、工艺控制、性能指标、检测方法和质量承诺等内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