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扎克打造永不落幕的展览会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6-01
分享到
作为机加工行业内的一大盛事,中国国际机床展(CIMT)4月22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全球化的大展往往只持续短短几天,实在让人意犹未尽。仅时隔一个月,另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床展示会在大连拉开帷幕,而这一次的主角只有一家——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AZAK中国)。

作为机加工行业内的一大盛事,中国国际机床展(CIMT)4月22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全球化的大展往往只持续短短几天,实在让人意犹未尽。仅时隔一个月,另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床展示会在大连拉开帷幕,而这一次的主角只有一家——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AZAK中国)。每逢全球化机床大型展会,MAZAK中国都会在展后安排这样的活动,因此,按照惯例,今年MAZAK中国将北京展展示的豪华阵容移师大连,5月23日,来自国内外的用户及行业媒体逾530人,齐聚大连,感受这场以“智领未来”为主题的工厂展示会暨CIMT2017回顾展。

超过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MAZAK)取缔役副社长清水纪彦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给未能参加展会的客户提供观展机会,另一方面是为了让客户来到MAZAK当地的工厂和技术中心实际参观MAZAK产品与技术的应用。“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劳动环境的变化,人们对于制造设备的自动化、省人化的需求正在急速上升。中国政府在两年前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政策,力图将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根源从低成本转变为高品质,通过推进制造业的数字化与网络化来实现生产力与品质的大幅提升。”而这正与MAZAK多年来所追求的方向相一致。因此,本届展示会,除MAZAK中国的进口设备与国产设备之外,其日本总公司开发的Smooth流畅化技术、生产支持软件SPS、iSMART Factory等先进技术及理念也得到了展示。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董庆富先生为活动致辞

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董庆富先生在致辞中特别强调,展示会中搭载了Smooth系统的QT系统全系列新产品,已经全部实现量产销售并批量出口到欧洲市场,进一步扩大了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同时,辽宁工厂引进的新产品MT400 L立式车削中心和OPN 3015F L光纤激光切割机为产品的更新换代,扩大市场占有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届回顾展以自动化技术应用为重点,展出了有数控立车、车削中心、卧式加工中心和关节机器人、桁架机械手、自动托盘交换系统组成的各种形式自动化应用案例,展示了MAZAK中国工厂在技术创新和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

工厂参观

此次活动的主场地MAZAK辽宁工厂,至今已进入了第五年的运营,除了洁白的内部环境、恒温的精密加工室、自动化物流仓储之外,机械加工工厂的设备看点颇多,包括柔性加工系统FMS、机械手、机器人等制造单元,实现了数据的网络化与高度共享,让生产管理人员能够实时掌握现场的运行状态,将每台机床科学的分配任务,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并降低了运营成本。董庆富总裁在介绍之余还高兴地表示:“辽宁工厂生产的产品已经由开业初的2个系列发展至目前的6个系列,而机型数量则由开业初的10款增至目前的40款。随着国内外客户对产品认可度的提高,辽宁工厂的订单不断提高,早在半年多前,辽宁工厂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辽宁工厂的月产量连续突破80台、90台、100台的大关,在2017年3月份以来月产量已经超过了110台。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稳定供应高质量的产品,辽宁工厂导入了新的设备,增加了人员、开展了大规模的增产、增效的活动,日本总公司也向辽宁工厂提供日本制造的单元部件,以缩短辽宁工厂整机的交货期。与此同时,辽宁工厂还制定了钣金工厂的扩建计划,新的厂房与设备将在年内投入使用,投产后月产能力将达到160 台。

在中国,MAZAK于2000年在银川创建了小巨人工厂,辽宁工厂则在2013年开业,而中国,也是MAZAK除日本之外唯一建立了多家工厂的国家,这足以体现MAZAK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MAZAK自 1998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经过近二十年的经营和发展,目前在中国已经建成了涵盖生产、销售、工程技术、售后服务、备件支持的全方位客户支持体系,支持网络遍布全国各大主要城市。目前,MAZAK在中国拥有一座备件中心、两座生产基地、三大技术中心、七大销售区域,为与中国用户实践“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厂转型升级提供全面保障。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