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参加DMC2017设备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06
分享到
激光淬火是利用高能密度的激光束照射工件表面,使其需要硬化部位瞬间吸收光能并立即转化为热能,使激光作用区的温度急剧上升形成奥氏体,经随后的快速冷却,获得极细小马氏体和其他组织高硬化层的一种热处理技术。

激光淬火是利用高能密度的激光束照射工件表面,使其需要硬化部位瞬间吸收光能并立即转化为热能,使激光作用区的温度急剧上升形成奥氏体,经随后的快速冷却,获得极细小马氏体和其他组织高硬化层的一种热处理技术。激光淬火是一种新型热处理方式,我司已有多个实际应用案例。激光淬火设备采用平顶光输出的半导体激光器,配置双向可变焦激光淬火头,搭载大半径机器人以及机器人滑台,一次示教即可完成大模具的淬火加工。该设备具体优点如下:

1.淬火零件不变形;

2.几乎不破坏表面粗糙度;

3.不开裂,精确定量;

4.对局部、沟、槽等部位高精度定位;

5.激光淬火清洁、高效,不需要水或油等冷却介质;

6.硬度比常规方法高,冷却速度快,淬火层组织细密、强韧性好;

7.能量分布均匀,平顶光保证光斑中心温度和边缘温度趋于一致;

8.能耗低,整套设备能耗一般不到30KW(具体取决于激光器功率),而传统真空淬火炉都是上百千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