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卡阻尼模块防振刀板用于外圆切槽加工

文章来源:伊斯卡 发布时间:2017-06-13
分享到
纵观全球,机床操作者在日常的金属加工工作中,必须处理不受欢迎的振动。振动可能来自机床自身属性、因刀具悬伸和/或刀具夹持方式所引发、编制的加工程序,或以上任何因素之间的组合。

纵观全球,机床操作者在日常的金属加工工作中,必须处理不受欢迎的振动。振动可能来自机床自身属性、因刀具悬伸和/或刀具夹持方式所引发、编制的加工程序,或以上任何因素之间的组合。

不停息地研发先进切削刀具,引入技术创新的方法来战胜金属切削加工中的振动,是伊斯卡一直以来研发的主要目标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伊斯卡公司多产的研发部门研制出了应用范围广泛的高效抗振刀具,使得用户能实现更高的金属去除率,提升其效率及收益。在抗振刀具领域,伊斯卡持续扮演着开创者、领导者的角色。

伊斯卡WHISPER系列刀具,设计用于车削及切槽加工,又称为调频刀具或阻尼模块式防振刀具,因消除了振动而为用户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在车削及切槽加工中,广受欢迎的WHISPER系列刀具为用户带来以下核心的好处,即提高生产率,大幅缩减加工成本;而这些正是大悬伸加工的常见应用中所需的,特别是用于切槽加工的刀板。当采用伊斯卡WHISPER系列刀具对可达性差的零部件区域进行切槽及车削加工时加工过程更静;在这类棘手的加工区域采用大悬伸刀具加工的应用在不断增长,尤其是重型工业及航空工业领域。

源于复杂零部件的加工呈增长态势,在过去的数年间,伊斯卡发布了许多切深槽、大直径零件切断加工解决方案,主要针对重型工业及航空航天工业。在一些工业领域应用中,相比于叶片的宽度及高度,刀具的悬伸非常大。而采用了常规设计的刀具易于引起振动,导致产生难以忍受的噪音,被加工表面质量差,刀片及刀体的使用寿命更短。

市场上内孔加工应用的抗振刀具比比皆是;然而伊斯卡是唯一一家着手提供外圆抗振加工刀具的供应商。基于丰富的研发经验及出众的设计能力,伊斯卡设计制造出了独创的阻尼结构,该机构设计足够小,便于组合设计至刀板上,为大悬伸加工创生出优化的刀板。伊斯卡独特的阻尼结构由螺钉将两个阻尼块通过O型环固定于刀板上。伊斯卡会为每一个刀板按悬伸100mm预先计算及预调以使得在阻尼块的帮助下刀具性能更佳。尽管这一开创性的新设计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悬伸,但最终用户仍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通过对阻尼块进行简单的调整或微调使得刀具加工效果更佳。即便应用于能采用常规传统刀具的切浅槽加工中,新型阻尼模块式抗振刀板依然能使得用户收获出色的被加工表面质量及更高的刀具刀体寿命这类好处。

采用新型阻尼模块抗振刀板能收获更多益处的例证是采用悬伸70mm的刀具应用于直径为200mm的工件的切槽加工,加工结果非常理想;在切槽深度为20mm的应用中,带阻尼模块防振刀板的刀片寿命4倍于常规刀具。所加工的零部件表面质量更优异,总体而言,生产率大幅提高。

对于各类车削、切槽应用,伊斯卡除了提供公司的标准刀板,还为各种形状的切槽加工提供非标特制的阻尼模块抗振刀具。

采用WHISPER系列刀具,用户不仅能收获高的被加工表面质量,还能获取显著提高的刀具寿命。WHISPER系列刀具在激发生产效率至全新水平的同时还使得加工过程更静,成本更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