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结构产品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6-14
分享到
高能耗的驱动系统必须走轻型化道路,以达到更加节能的目的。只要把正确的材料技术诀窍与相应的加工设备相结合,即可获得极大的成功。潜艇的侧导浆与一个普拉提体操垫两者之间有何共同之处?

高能耗的驱动系统必须走轻型化道路,以达到更加节能的目的。只要把正确的材料技术诀窍与相应的加工设备相结合,即可获得极大的成功。潜艇的侧导浆与一个普拉提体操垫两者之间有何共同之处?乍一看去,并没有共同之处。但是只要位于Aalen地区的Gaugler & Lutz公司参与其中,则情况就会有所变化,应用于航空工业、造船业乃至轨道交通等行业的部件和诸如瑜伽垫和按摩球等体育与康复类用品所构成的多层次产品范围的切入点, 便是在于这家与各类有机材料加工工艺打交道的南德企业的高度专业化上。

Gaugler& Lutz公司可以对诸如复合材料和轻型结构材料等种类繁多的产品进行快速和一流的加工

高档材料确保产品品质

三十多年来,Gaugler & Lutz公司在半成品模具制造领域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它在该领域里的销售额达到了总体销售额的约80%。

作为可提高复合材料结构强度与刚性,而其单位面积重量增加不明显的型芯材料的主导加工单位和特种轻工与夹层材料的供应厂商,Gaugler & Lutz公司是最初的合作伙伴之一。

Gaugler & Lutz公司的另一项业务便是对体育、康复和消遣类产品的精制。由于对此类产品的要求很高(例如能够承受每日的极高负荷),因此主要还是采用高档材料来制作。唯有如此,方可确保产品对湿度和脏乱环境的不敏感性,并可达到长久的寿命。

在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该公司领导层成员Dominic Lutz认为,一方面要突出公司对有机材料加工的特殊技术能力,另一方面也要使创新驱动成为公司的指导思想,其使命便是开发和制造高档产品,而产品应具有竞争力。这项举措获得成功,因为工业4.0在这里“扎了根”。“良好的透明度,网络化的生产流程,还有实时计划和控制。” Dominic强调说,“这些都可以确保企业达到快速的反应速度和广泛的灵活性。”Gaugler & Lutz公司的目标是使生产设备的动态运行尽可能达到满负荷程度。但这一点唯有在实现以数字化和网络化为基础的繁重的匹配管理之后方可达到。

反应能力也是一种竞争优势

Gaugler & Lutz公司的客户大多具有手工业特征。这也是为何要建立起一种带有所谓“动态能力匹配”功能的供货与组合服务机制的原因,因为唯有如此,方可对所需很短的预备时间作出反应。

因此,除了很宽泛的产品范围之外,竞争优势也显然在于企业的快速反应上。Gaugler & Lutz公司的现有机床设备的范围从简单的锯床到高度现代化的CNC加工中心,可以对所选出的型芯材料进行最佳加工和精制,且生产规模也可以从1件加工到大批量生产。

“我们可以制造所有产品,并在最大程度上确保设备不停机。这是因为我们拥有为数众多的机床设备和冗余的生产系统。”Lutz强调说,“为我们提供配套的设备制造厂商都必须使它们的系统达到我们的这种要求。”

因此,Gaugler & Lutz公司在此期间也与机床制造厂商Reichenbacher公司进行合作。据Lutz介绍,合作的原因主要是Reichenbacher公司能够在时间上提供配合,对新的话题也持开放态度。Gaugler & Lutz公司的数字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展之中,因此对供应厂商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在生产开始之前,首先要对机床数字化模型进行问询,以便对NC程序和设备专用的参数进行验证。

Reichenbacher公司可以提供此类针对虚拟干涉检验的3D机器模型和为逼真模拟所需的机器运动特性数据。由此,Gaugler & Lutz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说服力,同时在调试过程中也可从一开始就把差错和故障排除在外。“这也可以说,系统和工艺安全性是非常优越的。”Lutz解释说。

具有高度作业安全性的加工系统

设备的负荷状况也是这家位于Aalen地区的公司为何购置第四台Vision系列加工中心的缘由之一。技术规格要求并不多,人们很信任Reichenbacher公司设备专家们的已知的技术诀窍。这些设备专家们都很清楚地知道,在各种不同的材料方面需要克服哪些挑战才行。据悉,该设备拥有所需的3D工艺能力和最新的设备控制系统,而且设备数据采集系统可以与现有系统相兼容。CNC设备优点是众所周知的,很高的误差精度、对复杂部件几何外形的加工和很高的停机安全性。

最新提供的Vision I Sprint型CNC五轴加工设备配备有一个HPL网格台板。在最大为3740  mm×1570 mm规格的简单装料(件)时,仍有一个2600mm×1570mm的空余占用面积可供使用;而当出现交替式装料(件)情况时,则有双倍的1400 mm×1570 mm面积可供使用,其中空余可用面积为800 mm×1570 mm。“这在所要求的不同部件尺寸规格出现连续交替时,可以提供一个很大的灵活度。”负责项目技术与设计的Stefan Düsterh?ft解释说。在该系统上可以补充加装的部分有18个埋头式自控气动挡块、1个带有万向轴承的15 kW功率五轴加工头和一个设有24个储位的盘式刀具库。

对此,还设有一个针对最大直径可达400mm的锯片的锯片领取工位和一个刀具测量以及一个刀具破损检查的工位。Gaugler & Lutz公司负责设备维护的Michael Müller解释说,这样的做法有其好处,即可以避免因输入错误而造成爆裂。

从木料加工到塑料加工的深厚专业功底

Gaugler & Lutz公司是针对各种不同加工技术和加工材料的深厚的专有技术的代名词:成型、切割、拼接、涂层、材料特性更改和切削加工等。Gaugler & Lutz公司拥有140多个工位,其中有大约50个工位为切削加工。在这些工位上,客户的需求得到了满足。

此外,型芯材料和所选择的强化纤维的种类很多,所选出的零配件市场主导供应厂商的数量也很多。但这里所加工的只是有机材料,即植物性原材料,如西印度轻木(由经FSC认证的种植场提供的轻木)等。这种轻木的年加工量达到25 0000 m2。此外还有软木、发泡聚合物(如PET、PU或PMI)和其它一些碳纤维强化产品。此类材料和350 000 m2的Airex结构型芯材料可以确保用户在其产品上实现所需的较之传统材料的重量优势。由此可以达到各方所要求的节能的目的,并提升产品在其使用过程中的功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