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 开启中国制造的无限可能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6-15
分享到
作为品族品牌的代表,大族激光一向以激光切割、激光焊接在业内闻名,多项产品和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彰显了中国制造的非凡能力。

作为品族品牌的代表,大族激光一向以激光切割、激光焊接在业内闻名,多项产品和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彰显了中国制造的非凡能力。2017年6月13日,大族激光惊艳亮相DMC2017模具展会,而这也是大族激光首次参展DMC,本报记者有幸在展会第二天采访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高功率焊接装备销售总经理王祥先生,分享来自大族激光面向模具行业推出的最先进的技术与产品。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高功率焊接装备销售总经理王祥先生

在DMC2017展会上,大族激光重点针对模具行业展出了机器人激光淬火系统,激光三维切割系统以及机器人激光熔覆系统。王总介绍说:“激光淬火是一种新型热处理方式,利用高能密度的激光束照射工件表面,能够进行局部硬化处理,其柔性化程度非常高,能够有效减少模具制造成本。”激光淬火设备是采用平顶光输出的半导体激光器,配置双向可变焦激光淬火头,搭载大半径机器人以及机器人滑台,一次示教即可完成大模具的淬火加工。该设备能保证淬火零件不变形,几乎不破坏表面粗糙度。硬度比常规方法高,冷却速度快。

据王总介绍,大族激光很早之前便开始研发增材制造技术,早在2013年时就成立了金属3D打印中心。伴随着近年来国内增材制造的逐步升温,加之客户的需求反馈,大族激光目前正逐步加大增材制造领域的布局。在本次DMC展会上大族激光也展出了机器人激光熔覆系统,该系统加工效率高、产品变形小,可采用多材料复合,并且尺寸无大小限制,也可进行局部、高性能修复。熔覆层晶粒细小,结构致密,机械性能好。“由于传统加工工艺的限制,在模具中往往不能制造出完全匹配的冷却流道,采用铺粉式激光3D打印技术进行模具制造,模具流道设计更加灵活,同时使模具形成一个闭环的冷却,这将显著改善冷却效率,减少产品因温度变化导致的变形问题,提高生产效率。”王总说道。

在模具行业中,汽车模具的应用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广泛推广,对于汽车轻量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汽车白车身上运用热成型件会逐渐增多,因此大族激光推出了热成件五轴联动三维切割系统。可以看到激光作为一种先进的加工方式,注定将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突破,大族激光也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推动汽车模具行业的发展。

“从这次展出的3款产品就可以看到,大族激光不仅聚焦于国际前沿技术领域,还紧跟市场发展需求,立足于大族激光多年来的技术积累与经验,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王总说道。从用户角度出发,从市场需求入手,大族激光依托于其专业的技术,完善的服务体系,助力中国制造的蓬勃发展。作为民族品牌,大族激光将不断提高提升自身制造能力,坚持核心零件自主研发,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迈进。在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中,大族激光将开启中国智能制造的无限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