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提高模具生产效率并节约成本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6-15
分享到
Ed Ingram在1972年创建了Plasticraft Manufacturing工厂,那时它还只是一个小塑料制品厂,但现在,它在美国的工厂面积已达17.5万ft2(1 ft2=0.093 m2)。公司的主要业务在办公家具行业领域,并自行设计和制造了80%的模具。

Ed Ingram在1972年创建了Plasticraft Manufacturing工厂,那时它还只是一个小塑料制品厂,但现在,它在美国的工厂面积已达17.5万ft2(1 ft2=0.093 m2)。公司的主要业务在办公家具行业领域,并自行设计和制造了80%的模具。现在精益生产的观念已不再是时尚,而是生存现实:提高产量、减少浪费、简化流程,这些都成为大家探讨的热门话题。

对Plasticraft公司而言,这意味着必须更有效地处理日益增多的3D实体建模。由于接收的主要是Pro/E的CAD文件,所以他们购买了Pro/E软件,却发现掌握Pro/E需要一定的时间。为实体建模购置一套CAD系统是他们为优化操作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缩短生产周期和提高设计效率能达到的好处他们早已实现了,然而,还有一个问题,这似乎是由实体建模自身造成的,在实体中很容易创建的轮廓形状却很难对其进行编程加工。

在把文件交到加工车间前,编程人员用GibbsCAM软件的模拟加工渲染功能检测模芯的加工精度

Plasticraft公司购买了最新的CNC机床,但机床根本没有配置处理复杂形状的编程技术。公司被迫进行升级,使用可以完全导入实体建模文件进行快速编程的更高端技术,从而消除车间的生产瓶颈。Tubbs解释说:“当转换到3D后,所有零件都更加复杂,我们努力寻找方法来编程和加工这些零件,那时候我就开始调查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软件包。”Plasticraft公司决定购买GibbsCAM软件。

“用我们的老编程系统,编程一个中等复杂的零件需要3天才能完成。”Tubbs说,“而使用GibbsCAM软件,编程同样的零件只需半天就能完成。”Plasticraft公司的旧系统需要把零件分成几个不同的模块,分别进行加工操作。毫无疑问,在模块间来回移动几何图形非常浪费时间。不仅如此,旧系统还需要创建几个不同的视图(如截面图、平面图等),这些视图还必须相互关联。并且,如果有任何必要的改动,则要全部重新编程。

GibbsCAM是一个非常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让操作人员在一个地方完成所有操作,不用把文件从一个模块拖到另一个模块。GibbsCAM内完整的CAD系统允许使用者快速修改有问题的地方,同时保持关联性,这样,即使有任何改动,其他相关部分会自动更新,不论在哪里改动都可以。

现在,当Plasticraft公司接到数字化的生产任务时,可以在输出图纸前就进行金属切削加工。“我可以直接导出3D实体CAD文件,然后将其导入GibbsCAM(GibbsCAM支持多种CAD文件格式,因而无需进行数据转换),开始编程。”Tubbs说,“我可以直接把工作交给车间的工作人员,不用给他们详细的图纸。在使用2D的时代,我们必须等刀路设计出来才能开始工作,否则什么都做不了。我们必须完成所有的设计,然后将它打印在图纸上,递交给车间,他们才能开始进行工作。正是因为有了更好的软件,我们才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

除此之外,Plasticraft公司还可以创建并制造复杂模型,这在没有GibbsCAM软件之前是难以实现的,因为GibbsCAM软件几乎能为承接的任何业务提供有效的编程方法。Tubbs解释说:“一旦你学会了GibbsCAM的编程方法,一切都会变得有条不紊。GibbsCAM可以让你在计算机上选择刀具和工艺,并帮你优化整合。这就像我把中心钻放到机床上进行手工钻孔一样,但现在我通过电动完成。”

当今世界的模具制造商必须竭尽所能去预测市场行情,因为客户的需求随时在变。有些变化可以预测到,但大多数变化预测不到,尤其是全球制造业的变化情况。现在的问题是,你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的企业保持竞争优势?Plasticraft公司用技术解决了很多问题,但市场行情又发生了变化。

Plasticraft公司再次赢得了电动工具公司的业务,他们把一些模具放回美国加工。Tubbs说:“即使我们不做模具,也会争取加工零件的业务,我们也遇到一些客户对他们在海外做的工件不满意的情况。”GibbsCAM软件不仅帮助该公司赢得了更多的业务,还帮他们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前我们没有GibbsCAM软件,那时的工作效率根本不能和现在相提并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