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立式5轴加工中心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6-15
分享到
模具制作所需的时间,也就是从出图纸到模具交货的时间,与组合计算作业和3轴控制加工中心的以往方法相比,可缩短至2/3~1/2。

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

模具制作所需的时间,也就是从出图纸到模具交货的时间,与组合计算作业和3轴控制加工中心的以往方法相比,可缩短至2/3~1/2。

由于是5轴数控机床,所以只要夹紧工件,就会直接自动切削至最后。因此与3轴控制加工中心不同,可省去计算作业及准备作业。3轴控制加工中心在对要求复杂多面加工的车载设备用光学部件的模具进行切削时,必须实施大量计算及准备作业,因此要耗费大量工时。

而且,新型5轴控制加工中心还配备了使用简单的CAM(计算机辅助制造)。比如在需要避免刀具与工件发生干扰的部位,这在使用5轴控制加工中心时是很难的,但CAM会自动实施计算,制成加工程序(NC数据)。与3轴控制加工中心相比,能够以基本相同的感觉来编程,可大幅缩短程序制作时间。

此外,还面向模拟切削用途提高了加工精度。主要技术是采用了约45°倾斜的斜面结构工作台。具体操作时,在前端转动工件的C轴经由绕B轴(以斜上方约45°伸出的轴为旋转中心的旋转轴)旋转的“悬臂”,来到该斜面工作台的前方。凭借这一构造,无论工件的重量及姿态如何,均可将其重心变动控制在很小限度。这样便防止了弯曲变形及扭曲变形,使加工精度提高到了与3轴控制加工中心同等或更高的水平。

此次通过采用悬臂式斜面工作台,与以往具备双支撑式耳轴的5轴控制加工中心相比,还具有可实现紧凑设计的特点。与原来相比可节省30%的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