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 MORI:横跨众多行业的通用型加工中心

DMG MORI的NTX铣/车复合加工中心高精度和高效率地生产高难度工件

发布时间:2017-06-16
分享到
第二代NTX 1000和NTX 2000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是DMG MORI产品中的高生产力代表,广泛用于复杂工件的生产。在所有高难度应用中,例如医疗器械,精密仪器、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以及工模具产品,全面满足应用的要求。

第二代NTX 1000和NTX 2000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是DMG MORI产品中的高生产力代表,广泛用于复杂工件的生产。在所有高难度应用中,例如医疗器械,精密仪器、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以及工模具产品,全面满足应用的要求。NTX系列加工中心是在吸收车削中心和加工中心优点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无论是单件生产、小批量还是大批量生产均能游刃有余。

对于需要高质量加工的客户,DMG MORI的NTX系列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是他们的理想选择,例如在医疗器械和工模具制造以及航空航天应用中,高精度的工件和高效率的生产是这些客户的要求。第二代NTX 1000和NTX 2000通过有限元的优化设计,床身和运动件达到优异的高刚性。配合高刚性直线导轨和大直径、高强度滚珠丝杠,为平稳运动提供保证。即使在连续生产中,这些配置也能使DMG MORI确保精度的长期稳定。

第二代NTX 1000和NTX 2000通过有限元的优化设计,床身和运动件达到优异的高刚性。

为降低热位移对加工精度的影响,DMG MORI采用充分的冷却措施。例如主轴周围的螺旋形油套,有效降低温度升高,标配的滚珠丝杠内冷系统保持定位精度的持续稳定。用户还能选配独立冷却系统和MAGNESCALE直线直接测量系统。

满足所有应用对高性能的要求

NTX系列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拥有灵活的配置,满足客户众多不同的应用要求。例如,从髋关节和膝关节到发动机缸盖和涡轮扇叶的广泛加工要求。第二代NTX 1000和NTX 2000除配主轴和刀具轴外,还能配尾座或副主轴,让用户进行背面加工。小型号主轴配6英寸或8英寸卡盘,最高转速达6,000 rpm。NTX 2000加工中心的主轴配8英寸和10英寸卡盘,最高转速达5,000 rpm。铣削版或非铣削版都能选配下刀塔。选择下刀塔的选配将大大扩大加工范围,进一步提高加工效率 – 包括完整加工能力,例如从车削加工到辅助加工和背面加工及多轴加工。宽敞的上部空间允许刀具轴与下刀塔联动加工。第二刀塔提供多达10刀位。动力版采用BMT(内置电机刀塔)技术,最高刀具转速达10,000 rpm。刀塔的每一刀位分度时间仅0.19秒。

配直驱电机(DDM)的刀具轴可沿X轴、Y轴和Z轴以及B轴运动,轻松达到复杂工件的任何面。

另一大亮点是直驱电机(DDM)的刀具轴。刀具轴可沿X轴、Y轴和Z轴以及B轴运动,轻松接近复杂工件的任何加工面。第二代NTX 1000的最高主轴转速达12,000 rpm,选配的刀具轴达20,000 rpm。NTX 1000标配C5刀柄,选配HSK-A50,NTX 2000标配Capto C6,选配HSK-A63。NTX 2000也支持BT40、CAT40或KM-63。刀库标配38刀位,也能选配76刀位。NTX 2000系列的大型版甚至可以增加到180或240刀位,因此用户将体验到更短装夹时间的优势,同时还能加工非常丰富的工件。第二代NTX 1000的最大刀具直径达ø 130 mm,NTX 2000达ø 125 mm,两种机型的邻刀直径都可达ø 70 mm。第二代NTX 1000换刀时间仅2.26秒,而NTX 2000换刀时间只有1.25秒。

两种NTX系列加工中心都能加工广泛的工件。第二代NTX 1000的加工区可轻松装入长度达1,050 mm的工件。最大车削直径为ø 430 mm,配刀具轴和下刀塔时为ø 274 mm。车削长度为800 mm。棒料规格达ø 52 mm。大型NTX 2000加工中心支持的车削长度达1,540 mm,足以加工飞机起落架的大型工件。最大车削直径达ø 610 mm,可加工的棒料直径达ø 65 mm。

大型NTX 2000加工中心的车削长度达1,540 mm。

人性化的设计和CELOS®系统保证操作的便捷性

高质量的NTX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的防护罩设计秀丽典雅,经久耐用。大型视窗提供优异的加工区和刀库可视性。此外,宽大的操作门让用户轻松装夹工件 – 如果需要,也能从上方用吊车装件。第二代NTX 1000的空间达719 mm,NTX 2000达1,382 mm。合理的布局方便用户接近需频繁维护的组件,例如冷却液箱,液压系统。

两款机床的数控系统都配成熟可靠的ERGOline控制面板并带21.5-inch多点触控显示屏和发那科数控系统。第二代NTX 1000也能配西门子数控系统。两款加工中心都配CELOS®系统。DMG MORI的这款控制和操作系统让用户可以持续管理、文档查看和显示任务单、工艺和机床数据。CELOS®还能用APP应用程序扩展功能并兼容客户的现有基础性管理系统和程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