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数控跻身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7-03
分享到
IIW·CWS·Arc Cup 2017国际焊接大赛开幕式于2017年6月24日在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不仅如此,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也在此启幕,这令此次开幕式更为引人注目,也令此次大赛更加值得期待。

IIW·CWS·Arc Cup 2017国际焊接大赛开幕式于2017年6月24日在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不仅如此,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也在此启幕,这令此次开幕式更为引人注目,也令此次大赛更加值得期待。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及IIW·CWS·Arc Cup 2017国际焊接大赛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中,更是宣布了中国作为金砖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一项重要成果——“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正式成立。值得提及的是,作为大赛智能制造赛项核心技术支持单位的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也是联盟成员之一,华中数控将全力支持此次大赛。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首批成员加入的签字仪式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许超先生主持。许秘书长激动地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即将见证历史。”随后,来自国内外的二十余家院校、机构、学会、协会及企业代表陆续走到演讲台前,有序地手拉手站成一排,这预示着技能发展联盟前景无限。在此期间,许秘书长宣读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致北京嘉克关于请求北京嘉克推动组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的函,函中指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金砖国家重要的合作机制,金砖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理事会工作,理事会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举办理事年会,并于今年9月在福建厦门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发布相关成果。成立“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是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的、工商理事会批准的重点成果,根据理事会批准的工作方案,北京嘉克作为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小组组长负责落实此项成果。此函的宣读更是强调了“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的重要程度。

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举办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搭建了“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是为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同时也为实现通过以赛代培的方式为金砖五国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先生透露,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的创客大赛、智能制造挑战赛、3D打印技能大赛以及机电技能大赛等将于今年8月在沪开赛。

其中的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同台竞技与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此赛项涵盖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中的关键技术,充分展示了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发展成果,引领智能制造紧缺人才培养方向和院校专业转型升级,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促进“互联网+”国际制造新业态的形成。据悉,此赛项将使用华中数控的HNC-iFactory-m1r1智能制造实训平台,该平台由数字化立体料仓、行走机器人、加工中心、在线检测系统、智能产线控制系统、安全围栏组成。作为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成员之一,也是此次大赛核心技术支持单位的华中数控在全力支持此次大赛的同时,还会加强和金砖国家的技能人才交流,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实现中国制造2025。

在开幕式的最后,来自中国机电工业联合会、国际焊接学会、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组委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焊接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乌克兰焊接学会、中国焊接学会、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印度、机械工业校长联席会、喀麦隆焊接学会、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诸位代表共同开启了大赛开幕式水晶球,这虽然代表着开幕式就此结束,但预示着国际焊接大赛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帷幕的拉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