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开放的数控平台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7-05
分享到
多年来,西门子一直致力于数控制造领域的仿真、虚拟机床以及数控系统与工厂IT系统的集成,并持续深化这一过程。

多年来,西门子一直致力于数控制造领域的仿真、虚拟机床以及数控系统与工厂IT系统的集成,并持续深化这一过程。

对此,西门子Sinumerik系列数控系统全面覆盖从普及型机床和标准机床控制方案、到模块化高级解决方案,再到高端工件生产的智能解决方案。凭借Sinumerik系列之一的Sinumerik 840D sl,西门子机床控制系统为模块化高端机床解决方案搭建了开放的数控平台。凭借极高的数控性能,以及市场上绝无仅有的灵活性和开放性,Sinumerik 840D sl几乎可适用于所有的数控机床。强大的硬件架构以及智能的控制算法,辅助以出色的驱动和电机技术,使加工过程拥有极高的动态性能及精度。Sinumerik 840D sl数控系统还配备了一系列众多的IT集成方案。基于这些创新、前沿的解决方案,西门子机床控制系统成就了极高的机床可用性及生产能力。

凭借Sinumerik系列之一的Sinumerik 840D sl,西门子机床控制系统为模块化高端机床解决方案搭建了开放的数控平台

西门子在Sinumerik 840D sl上推出了新的硬件OP019 BLACK——19寸触摸屏,可使用手指缩放画面等智能操作。并有新的Sinumerik V4.7软件版本,为客户带来诸多新功能。全新升级的V4.7软件集成了“Top Surface”臻优曲面加工技术,采用先进的预读算法和智能程序段压缩、平滑功能,在线优化CAD、CAM的NC数据,在模具制造中实现高速、高精铣削加工与完美的表面质量,显著提高铣削生产率和铣削精度。集成的 “Top Surface”臻优曲面加工选件,能够在程序运行时在线优化来自CAM系统的NC 数据,从而通过铣削加工,实现表面质量极高的复杂自由形状表面。此次升级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飞机、发电等对几何形状复杂的成型件的铣削加工有着苛刻表面质量、尺寸精度和生产效率要求的领域。而集成的“Smoothing”(平滑)功能,可实现微米级的加工公差。同时,激活 “Top Surface” 选件后,机床振动几乎完全消除,从而降低了机床上的机械应力和磨损,提高了机床可用性。

现今,小批量、多批次的定制化生产趋势对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生产(CAM)以及数控机床(CNC)的全过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最重要的是将CAD/CAM信息无差错地转换为数控程序。采用西门子控制技术的机床,其虚拟机床的控制系统与西门子的Sinumerik数控系统使用相同的语言代码,借助虚拟NC内核,可以生成仿真和试运转的“数字化双胞胎”,即完全对应的虚拟镜像,从而提前对程序和复杂运动序列进行虚拟测试。这样,机床数控系统在执行数控程序时,就能够识别序列和程序错误以及机床与刀具的碰撞,评估运动行为,确定程序运行时间,以提高实体机床后续加工的精度和可靠性,最大限度缩短调整时间。其优势在小批次、定制化产品的生产中更为明显。

在工件设计完成,机床加工制造的过程中,借助数控系统与IT技术的集成,西门子还能够采集零件与加工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反馈回制造执行系统中,从而形成一个信息的闭环。这样,产品出现任何问题或者调整,都可以进行设计与生产的同步更新。这种数控系统与控制层、生产层、乃至管理层的端到端联网,使智能的、自优化的自主生产流程成为可能。另外,借助Sinumerik Integrate解决方案,西门子数控系统可以帮助机床厂商快速、方便、高效地将其机床集成到客户的整体生产和通信流程中。已经使用工程数据管理系统(PLM系统)或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客户也可以通过西门子的解决方案将机床制造过程连接到企业的高层管理系统中,以保证从企业管理层到具体的控制层所使用的数据全部保持一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