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主义的智能化CNC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7-05
分享到
为实现制造业的高度信息化、网络化,提高生产效率和附加价值,大隈(OKUMA)开发了支撑智能化工厂中智能机床核心的CNC装置——新世代智能化CNC“OSP-P300A”。

为实现制造业的高度信息化、网络化,提高生产效率和附加价值,大隈(OKUMA)开发了支撑智能化工厂中智能机床核心的CNC装置——新世代智能化CNC“OSP-P300A”。

由于OSP-P300A优先考虑了加工现场的操作便捷性,令其操作方式焕然一新。最新款处理器的安装,使其操作性能、绘图性能和处理速度均得到了显著提升,绘图性能的提升和多点触控的应用,实现了直观性绘图操作。如同操作智能手机般,可顺畅且快速地进行3D模型的移动、放大或缩小、旋转以及刀具数据和程序等的列表显示。还采用了电阻式触摸屏,即使佩戴作业手套,或者湿手操作也能顺畅完成操作。OSP-P300A有着便于寻找目标内容的惯性滑动,当快速滑动屏幕页面时,即使手指离开屏幕,页面也不会停止,还会保持一定时间继续滑动,可迅速从刀具、程序文件等列表中找到目标文件,同时也可以如智能手机般用两个手指进行屏幕操作,进一步提高了操作的便捷性。

新世代智能化CNC“OSP-P300A”

除此,OKUMA认真听取来自加工现场客户的真实需求,结合OKUMA的加工技术,最终得以让客户“希望实现的功能”在OSP-P300A中成为现实。这些功能凝聚了提升“现场能力”的智慧,是OKUMA的CNC装置所独具的。这些功能如下:

车削功能导航(特殊规格):车削功能是一项利用铣削主轴实现车削加工的OKUMA独有的功能。依靠先进的同步控制技术,可完成锥孔加工,以及仅使用1把刀具加工所有直径,也可实现超出最大刀具直径的内外径加工。按照示意图设定加工条件后,输入转速即可自动计算出与转速匹配的圆度。输入圆度后,即可计算出为加工出该圆度最合适的转速。

主轴功率监视器:通过在画面上同时显示额定的主轴功率(红线:短时间额定功率,绿线:连续额定功率)和当前加工中的主轴功率(蓝色圆点),实时显示加工中尚可利用的输出功率。可通过监控图表在控制蓝色圆点不超出曲线的前提下,提升主轴转速、进给率等,以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

卡盘压力计算:适当的夹紧力无论在作业的安全性方面,还是维持加工精度方面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但其计算过程却是复杂而繁琐的。利用新应用软件,可通过选择卡盘和缸体型号,并按照示意图设定加工条件后,根据该加工条件计算出所需夹紧力,即卡盘压力的理论值。

调度程序编辑器:通过索引选出要使用的程序文件,并创建文件列表,文件列表将自动输出调度程序。

公共变量监视器:可一览显示加工程序中使用的公共变量,并为公共变量设定注释。由此使程序操作更加便捷,同时也提高了作业效率。

邮件通知功能:可在加工完成时、发生报警时,或者每隔一段时间,向负责人的智能手机或个人电脑发送邮件通知机床状态。即使不在机床旁边也能掌控其运转状况,一旦发生故障可及时处理。

画面截图功能:一键点击即可保存画面数据。保存变更参数、原点数据等设置之前的记录,也可用来制作操作手册,还可自动保存发生报警时的画面数据,有助于顺利完成修复作业。

此外,为了最大限度发掘机床的可能性,开发了新世代伺服系统MCS4,实现了精密控制动作的运动控制系统(MCS)的超高增益化(高灵敏度),实现位置、速度、电流的控制周期高速化。无论是加工面质量还是进给动作,均展现出了不同以往的高性能。依靠超高增益化实现不同以往的高质量加工面和顺畅的进给动作,既可消除高低不平和刀纹,也可消除象限反转造成的刀纹。

总而言之,OSP-P300A是一款新世代智能化CNC,它充分利用高度处理能力和操作性带来新的解决方案,是OKUMA与客户共同的构想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