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制造” 全数字化的任务单管理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7-05
分享到
所有经验丰富的机床操作员都知道每一家公司的核心在车间。但在数字技术方面,车间仍是公司的网络系统的孤岛,海德汉“智联制造”的系列化功能将打破这一切,它支持数控系统与公司内所有与生产相关部门的网络化连接。

所有经验丰富的机床操作员都知道每一家公司的核心在车间。但在数字技术方面,车间仍是公司的网络系统的孤岛,海德汉“智联制造”的系列化功能将打破这一切,它支持数控系统与公司内所有与生产相关部门的网络化连接。因为网络化可以轻松获取数据以降低劳动强度、节省工作流程时间和提高透明度。

“智联制造”提高透明度,及时地管理任务单

海德汉TNC数控系统的“智联制造”功能为生产提供全数字化的任务单管理能力,通过网络将数控系统与公司内所有与生产相关的部门连接在一起。待接入网络后,车间将不再孤立,TNC数控系统的“智联制造”是集成工艺链的系列功能,也是高效工艺链中完整价值的一环。扩展的工作区、远程桌面管理器、状态监视器等都是“智联制造”的具体体现,正因其丰富的功能使其可在生产中调用公司内各部门的相关数据。

TNC数控系统的扩展工作区让机床操作人员能在使用机床的同时,使用任务单管理系统。只需要通过以太网为数控系统连接第二个显示器并在TNC数控系统中将其配置为第二显示器。该数控系统可在第二显示器上显示PDF、3D数据、DXF数据等。因此,用户可以更高效地工作,从其他应用程序获得更多的信息,而且不需要远离数控系统。

而远程桌面管理器可从数控系统直接访问机床需要的所有数据:技术图纸、CAD 数据、NC程序、刀具数据、工作说明、零件清单、仓库信息和电子邮件。例如,用数控系统从CAD/CAM程序中读取所需数据,将有效节省时间,而不需要依赖他人提供数据;在夜班和周末时,设计人员和管理人员通常不上班,该功能对于夜班和周末生产具有明显的优点。当然,也能向所有人反馈与加工有关的全部信息,例如在车间调整的切削参数或进给量。

以及全新PC计算机软件StateMonitor(状态监控)直观地显示生产中与机床有关的数据。通过评估重要数据,例如机床的当前状态、倍率调节设置以及工作时间的历史记录,确定机床的效率。根据采集的数据,可发现优化的潜力并在机床停机或出现故障时,根据需要发送电子邮件进行通知。如果机床停机,操作人员可以进行描述,帮助发现特定机床的潜在疑点并改善组织工作。

除此,海德汉DNC接口配备了TNC数控系统的机床连接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和控制面板。数据通过高性能的接口全自动地进入机床和数控系统层,这是垂直一体化机床与生产IT系统的基础。提高生产透明度,包括单件生产时,以及任务单的及时管理能力。

由此,互连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例如在车间加工中,提高切削参数和加大进给量,加工速度快于计划的速度。在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中,生产时间是一项典型任务,为避免浪费节省的时间,需要通知物流人员时间的缩短。在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中确保新工件毛坯和备用刀要在原计划的时间前提供给机床,也需要更快地运走机床上的成品工件。而且,通知发运部门,产品就绪的时间将提前。以此避免生产链出现瓶颈,更快地发运产品。不仅能让客户高兴,还能为其他计划任务留出更多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