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数控受邀参加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开幕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分享到
2017年6月24日,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开幕式暨IIW CWS ArcCup2017国际焊接大赛开幕式在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作为大赛智能制造赛项竞赛平台提供商,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2017年6月24日,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开幕式暨IIW CWS ArcCup2017国际焊接大赛开幕式在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作为大赛智能制造赛项竞赛平台提供商,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华中数控受邀参加金砖国家技创大赛开幕式

该赛事是2017 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成果,在国际上影响广泛,规格较高,吸引了来自来自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西班牙等国家以及中国各高职院校、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上百支队伍参赛。金砖国家各国工商理事会代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上海市政府、等单位主要领导和选手共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华中数控HNC-iFactory-m1r1智能制造实训平台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制造及3D打印”赛项将于2017年8月22日在杭州隆重开幕。作为本次大赛智能制造赛项竞赛平台提供商,华中数控将配合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金砖大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本次大赛选用华中数控研发的“HNC-iFactory-m1r1智能制造实训平台”作为“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和维护”赛项的竞赛平台。选手将在平台上完成包括 RFID 系统的调试与应用、机器人(含第七轴)编程与调试、产线设备的运行与维护、大数据采集及工艺优化、个性化产品的定制加工、职业能力的 8 项指标考核等六个工作任务。

为更好的让参赛选手了解竞赛平台操作规程,华中数控还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板,为参赛队伍关心的竞赛相关问题现场解答,获得参加开幕式领导和选手的好评。

华中数控副总裁熊清平

开幕式上,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许超先生主持了“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成员加入签字仪式。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及俄罗斯、印度、南非、新加坡、乌克兰、哈萨克斯坦、蒙古相关组织等 27 家单位一起成为联盟首批会员。

近年来,华中数控应用高性能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与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企业一起组成联合团队,在全国建设智能工厂和生产线,其中多个项目被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自主创新的典范。其中东莞劲胜移动终端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实现了全国产、自主化的智能制造,被选为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交流会的唯一示范现场。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工信部部长苗圩视察时给予高度评价:“一个高度自动化、数字化、甚至智能化的车间或工厂,是用中国自己的装备武装起来的。这个梦想很大程度上在今天的劲胜智能制造车间已经实现了。”

金砖大赛是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开办的重要外事活动和成果,其目标是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

百年大计,人才为本。华中数控一直致力于职业人才培养,2016年,华中数控成为教育部确定的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唯一战略合作单位,多次承办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华中数控作为核心技术支持单位,将全力支持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加强和金砖国家的技能人才交流,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实现“中国制造202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