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入局3D打印 誓要撬动12万亿美元大市场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6月13日,惠普公司宣布正式在大中华地区推出备受殊荣的HP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以帮助加速该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布会期间,惠普公司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Ramon Pastor先生表明了惠普在3D领域的发展愿景。

“目前全球3D打印的市场估值约为60亿美元,虽然体量看似不大,但是发展迅速,年均增幅超过30%,预计到2021年,这个市场可以发展到180亿美元。不过饶是如此,相对于整个制造业12万亿美元的大市场来说,这个数字还是显得小了些。所以说,惠普的愿景就是希望尽快地发展3D打印,并尽可能大地扩展其在12万亿美元中的份额。”6月13日,惠普公司宣布正式在大中华地区推出备受殊荣的HP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以帮助加速该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布会期间,惠普公司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Ramon Pastor先生表明了惠普在3D领域的发展愿景。

惠普3D打印开放材料生态系统以及3D打印经销商计划迎来中国石化、燕山石化等首批中国合作伙伴

据了解,目前3D打印的市场约为60亿美元,虽然体量不大,但是年增长率超过了30%,增速明显,预计到2021年,3D打印的市场可以发展到180亿美元。当然,如果再进一步细分的话,这其中塑料3D打印还是占有绝大多数市场份额的。“这样细分的市场格局,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将长期如此。”Ramon Pastor介绍说,“借助于惠普的Jet Fusion多射流熔融技术,在塑料3D打印领域至少有75%的应用都可以通过这一技术完成。虽然相比于整个制造业12万亿的市场来说,3D打印市场是非常小的,但是惠普的愿景就是通过更快的发展3D打印技术,更好地扩展其在12万亿美元市场中所占的份额。”

众所周知,随着工业4.0、智能制造尤其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出台实施,中国制造业正在实现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惠普商用3D打印解决方案的推出能够帮助用户提高生产速度、降低打印成本,并支持按需生产,进而加速制造业转型,对此我们深感兴奋。”说到此处Ramon Pastor的喜悦溢于言表,“我们还将通过与领先的本土材料伙伴和经销商合作,建立强大的3D打印生态系统和社群,促进这一解决方案在大中华地区实现广泛的商业应用。”

据称HP Multi Jet Fusion技术能够在“体素”级彻底改变色彩、质感和机械特性,为3D打印的未来平台奠定基础。3D体素相当于传统打印中的2D像素,是一种直径仅为50μm的3D度量单位,相当于人一根头发的宽度。通过灵活使用打印材料,可以创造具备传导型、韧性、内嵌数据和半透明特性的3D打印物体。作为一款生产型商用3D打印系统,HP Jet Fusion 3D打印高质量物理零部件的速度比当前3D打印系统快10倍,而成本只有后者的一半。

“从目前技术情况来看,材料和打印时间是制约从原型到量产的瓶颈,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主要的生产方式不会再是注塑生产,而是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适合定制生产的3D打印技术。”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3D打印销售总监章群告诉记者,“现在可用于注塑的材料大概有10万种,但是适合3D打印的材料才不过100多种,所以从原型到量产的道路必然会很艰辛而漫长,但是这一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为了加速惠普Multi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在中国的快速推广,惠普公司对外宣布将“HP Partner First 3D打印专业化”经销商计划扩展至大中华地区;中国石化、燕山石化计划与惠普合作扩展3D打印开放材料及应用生态系统;在多个城市设立3D打印展示和体验中心,以加深与现有和潜在客户及合作伙伴的沟通协作。

与此同时,为使企业能够更顺利地通过HP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满足生产需求,惠普将在北京、杭州、青岛、上海、苏州和台北设立新的3D打印展示和体验中心。此外,先临三维将在该公司设在中国主要城市的50多个演示中心展示惠普3D打印解决方案。Ramon Pastor强调说:“新的3D打印中心的测试和认证将在专业的受控环境中进行,从而使客户可以更简便地从原型机向全面投产过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