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浮华归本真

作者:通快(中国)有限公司 机床产品市场部 陆骐吉 发布时间:2017-08-04
分享到
于20世纪60年代被引入实用领域的激光技术现已被众多行业所采用。在工业制造领域中,激光的用途多种多样,可以用于切割、焊接、微加工、表面处理等等,不胜枚举。激光加工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机加工具有更加灵活的优势。

于20世纪60年代被引入实用领域的激光技术现已被众多行业所采用。在工业制造领域中,激光的用途多种多样,可以用于切割、焊接、微加工、表面处理等等,不胜枚举。激光加工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机加工具有更加灵活的优势。随着技术的发展,激光技术的稳定性高、使用成本低、占地面积小、学习成本低、输出灵活等优势也渐渐被市场所认可。而激光技术的成熟应用对中国工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通快TruLaser 3030智能型激光切割机

近几年来,光纤型激光切割技术成为一项越来越受瞩目的应用技术。仅仅经过数年的发展,在中国市场上就可见布局于高、中、低档各种市场定位的光纤型激光切割机产品,都拥有了各自的用户群体。纵观目前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市场走向,可以总结出两个现象:其一是更高功率的光纤激光切割机争相投入市场,激光功率迭代更新过于迅猛,造成一部分用户投资时的犹豫;其二是低功率激光切割机的成本一再下探,如今用户在市场上只需花费较小的投资就可以获得一台光纤型激光切割机,由此激光切割的行业门槛被大大拉低。对于目前市场中的这两种现象,作为全球激光技术领导者的通快公司认为无论市场趋势如何变化,只有掌握真正的核心技术的厂家才能抵挡住同质化竞争日益加剧所带来的冲击,不随波逐流,牢牢把握住自己的核心优势,奋力追寻认定的的远见目标,所谓“褪去浮华归本真”即是如此。

任何有技术、有远见的厂商应该把技术进步所带来的真正利益带给消费者,而非随波逐流,只追求字面意义上的“进步”。通快认为激光功率固然重要,但是与之相匹配的智能高端科技、床身设计制造技艺、机床耐久性、应用技术也需要齐头并进发展;不然,单纯地提升功率只会造成毫无意义的“军备竞赛”,最后伤害的是用户和市场长远利益。出于这样的考虑,通快公司打造了TruLaser 3030 / 3040 Prime Edition fiber智能型激光切割机。在配备通快TruDisk高功率激光器的同时,它还拥有与高功率激光功率相配合的众多先进技术。例如,Drop&Cut智能补料再生产技术结合了硬件和智能软件的优势,可以让用户直接通过操作界面就完成在残余板料上补件排版,省去进入机床手工测量残余板料的步骤。再如,该型号机床还搭载了通快公司引以为傲的暴风切割技术。使用该项技术,激光切割机在中薄板上最高能够实现在同等激光功率情况下比起先前最高可达100%的额外提速。不仅如此,随着切割速度的提升,切割气体的消耗却依旧节省,甚至比以往更低。这项技术证明了激光功率的高低并不是决定机床效率的唯一因素。暴风切割技术同时还可保障机床在厚板上实现细腻的切割质量,拓宽可加工板厚范围以及大幅提升穿刺和加工小孔性能。推出TruLaser 3030 / 3040 Prime Edition fiber智能型激光切割机体现了通快公司坚持以技术为先、不盲目跟随的产品策略。

目前光纤激光切割技术仍然有其短板,尤其是在切割厚不锈钢板时,切割质量仍然难以与CO2激光切割技术相媲美。若能够突破这些瓶颈,相信光纤激光切割会有更大的作为。对于激光的未来发展,通快公司充满了憧憬与展望,主要有两个方面的期望:第一点是前沿激光技术本身的发展,譬如飞秒激光等尖端的激光技术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未来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变化,通快也在致力于这些技术的研发;第二点是很多行业和领域仍然有待激光应用技术去开拓和推广,这也将为很多行业带去革命性转变。无论市场潮流如何风云变化,掌握激光核心技术的通快公司会坚守“褪去浮华归本真”的初心,继续深化和巩固自身的技术优势,把激光技术进步所实现的真正优势带给中国地区的用户们。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