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驱动的先进刀具管理软件显著简化了多台 CNC 机床环境的操作控制

适用于复杂的高端 CNC 加工应用

发布时间:2017-08-07
分享到
NUM 发布了适用于最新一代 Flexium+ CNC 平台的新型软件设施,为运营多台 CNC 机床的制造商提供先进的刀具管理系统。其尤其适用于复杂的高端铣削应用以及模具市场中的 HSM 应用。

NUM 发布了适用于最新一代 Flexium+ CNC 平台的新型软件设施,为运营多台 CNC 机床的制造商提供先进的刀具管理系统。其尤其适用于复杂的高端铣削应用以及模具市场中的 HSM 应用。

作为备受赞誉的 NUM 最新版 Flexium+ 软件 (V4.1.00.00) 的一部分,该新型刀具管理设施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可随时访问的数据库,可安装在服务器平台上,与大型生产车间的多台 CNC 机床组合使用,也可在单台 CNC 机床上独立使用。

刀具管理软件包括 PLC 库、专用 CNC 功能和 HMI 页面。它可以处理大量不同类型的刀具,包括标准、中型或大型车削、铣削和钻孔刀具。还支持具有相同切削特性的 Duplo 刀具,以及不同类型的刀库,如盘式、链式或架式。新的刀具特性以最大速度和最大进给速率进行管理,刀具寿命可随时间的推移,按磨损量或操作次数进行监控。一旦接近规定限值,便会自动生成预警消息。

该软件为刀具特性提供了一套尤为全面的扩展方案。除了名称、类型和切割数量等标准项目外 —— 其中多达 18 项可指定 —— 还提供扩展方案来处理其他许多因素,包括刀库大小、寿命管理、最高速度和速率等技术特征以及状态/警告指示。 作为面向铣削应用中的复杂任务而开发的高端系统,该软件提供高度复杂的 NCK 功能,例如超过 1000 的大块预见能力,以及非常短的 NCK 周期时间。这些功能也使得该系统成为模具市场中的 HSM 应用的理想之选。

NUM 的新型刀具管理系统易于使用,无需特殊的软件工具。用户只需使用 NUM 的 Flexium Tools 软件,将其项目范围扩展到数据库服务器。系统包含一整套 API 函数来实现所有必要的刀具操作,以及 NCK 固件中的诸多专用函数。该系统还包括用于主轴和刀库视图、刀具视图和刀具数据表的不同逻辑 HMI 列表页面,使用户能够查看刀具信息和当前状态的完整内容。

据 NUM 的 HMI 和软件工具产品经理 Werner Heimpel 介绍:“运营多台 CNC 机床的制造商往往被迫将大量资源用于刀具管理。从长远来看,NUM 的新型系统可帮助他们节省大量的工程费用。”

收藏
赞一下
0